戈芬直言连胜费纳非常完美 赛季末两决赛都要拼

2017年11月19日0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戈芬获胜瞬间

  法网的意外让戈芬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错过了整个草地赛季后后,他的复出之旅也并不顺利,直到亚洲赛季的深圳赛,比利时人不仅打破长达3年的冠军荒,也重新找回信心并在最后时刻确保了入围的席位。

  从小组赛分组再到和费德勒的半决赛,戈芬一直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连胜费纳后人们不得不重新去审视他。和以前相比,他现在身体更壮实、发球更犀利、快节奏的进攻也颇具特点。刻板印象中,戈芬是那种极稳定的球员、但面对实力比他强的球员是,往往办法不多。所以当翻开今年的战绩表时,你可能会大吃一惊,除了费纳外,戈芬本赛季还终结了对阵德约科维奇和克耶高斯的连败。2017年前对阵TOP10球员,他的战绩是4胜32负,这一数字在今年变成了7胜5负。

1/17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举行,戈芬在首盘脆败的情况下开始反击,最终2-6/6-3/6-4逆转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生涯首进总决赛争冠战,生涯首胜费德勒!

  “对阵费德勒时你不能一味的求稳,他在这里几乎无所不能,你必须做出改变。我打得更有攻击性,尽快的回发球,然后我也有来到网前,我真的非常有攻击性。”在经历对阵费德勒的6连败后,戈芬终于找到了对阵瑞士人的秘诀,或者说对阵高排位球员的秘诀---主导比赛的节奏。在和纳达尔的比赛中,除了关键局中的表现有些失常外,戈芬一直都在打得非常积极主动。

  小组赛击败纳达尔,半决赛又击败费德勒,戈芬成为仅有的6位在同一赛事中击败过两位巨头的球员,另外5人无一例外的都在该项赛事夺冠。“能在如此重大的比赛,首次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真的是非常特别的、完美的时刻。”戈芬赛后感叹说。

  不过击败纳达尔后,戈芬在随后和迪米的比赛中惨遭横扫,巨大的消耗成为决赛的一个隐忧。“和拉法的比赛后再打比赛会很困难,但明天的比赛不同,只剩下最后的决赛,我会吸取之前的教训,和今天对阵罗杰一样,打得更有侵略性。我会非常的放松,和昨天一样让我的身体也做好准备。”

  除了在个人的荣誉簿上不断添砖加瓦之外,戈芬带领着比利时队连续打入戴维斯杯的决赛,伦敦的比赛结束后他还将投入到这项团体赛事的备战中。“能够在这里打决赛,然后再去打戴维斯杯的决赛,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想体能不会是大问题,我会享受球场上的每一刻,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两个重要的比赛,在球场上我会竭尽全力。”

标签: 戈芬费德勒纳达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