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起诉前体育部长诽谤获赔1万欧 将全用于慈善

2017年11月17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起诉法国前体育部长

  据美联社巴黎报道,本周四,拉法-纳达尔诉法国前体育部长诽谤案有了初步结果:法庭判罗塞琳娜-巴切罗(Roselyne Bachelot)向西班牙人支付10000欧元(11800美元)赔偿金,目前尚不知道被告方是否会提起上诉。

  去年3月,巴切罗曾在法国电视台的节目中,指责纳达尔在2012年因伤缺阵的七个月“很可能是由于药检呈阳性”。

  为此,16次大满贯得主在巴黎对巴切罗提起了诽谤诉讼,索赔10万欧元。该案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巴黎开庭,而当时正在参加上海大师赛的纳达尔缺席了那次审判。

  “当我向巴切罗女士提起诉讼时,我不仅是要捍卫我的诚信和作为运动员的形象,而且还要捍卫我整个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纳达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红土之王表示,他想要避免公众人物“在没有任何证据或依据的情况下,就对运动员进行侮辱和不实的指控,并逍遥法外”。

  西班牙人表示,诉讼从来都不是受金钱驱使的,他会将这笔钱捐给法国的一个非政府组织或基金会。而巴切罗还被法国法庭下令支付纳达尔500欧元(590美元)的禁赛罚款。

  2016年4月,纳达尔曾给国际网联主席写信,要求将他所有的药检结果和血液档案公布与众。在同一封信中,他在谈到巴切罗时说:“对体育具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会公开说出像这种没有证据或依据的话,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基本上是不公平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法国药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