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兰德:新生代需经受巨头检验 小德身体问题更大

2017年11月15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兹维列夫

  最近,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前世界第一维兰德对目前和未来的网球进行了评价。他认为,这一时期仍然是以“四巨头”为标志的。

  当被问到A-兹维列夫、卢布列夫、沙波瓦洛夫达到哪个阶段才算是进入网球精英行列时,瑞典名宿说:“这是网球运动的基础。我认为,年轻球员面对像纳达尔和费德勒这种最好的球员,并击败他们,这是很有好处的。这将是推动他们进步的一种方式。如果新一代不能赢得重要的冠军,而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总是在那儿的话,那么你就会永远说他们是比现在的一代更糟的一代。我看到他们准备好了,主要的问号还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也就是大满贯)中。”

  对于今年小德的表现,七次大满贯得主表示:“我认为这更多的是身体问题而非心理问题,不过当然,当你输球时,你就不再有胜利的光环,而很多事情都会牵涉其中。很多时候,受伤是因为你在精神上没有达到100%,我不只是在谈论德约科维奇,包括穆雷也是。有时,休息一下是有好处的。”

  至于莫亚对纳达尔哪方面的帮助最大,维兰德说:“这很难知道。从表面上看,很明显,拉法(纳达尔)改进了他的发球,他的二发也更快了。对我来说,纳达尔比以往更好了。事实上,以前,他(速度)更快并且不会害怕,因为他还年轻,但现在他的技术(比以前)好多了。”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兹维列夫新生代四巨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