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苦战三盘险胜西里奇 取生涯总决赛首胜

2017年11月13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A-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展开首日的较量,在贝克尔组的一场比赛中,首次出战年终总决赛的兹维列夫对阵克罗地亚人西里奇,最终德国少年以6-4/3-6/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兹维列夫近况不佳,不过他的世界排名仍然升到了第三的个人新高,这是他生涯首次出战年终总决赛,他的对手西里奇则是四年内第三次入围,两人此前交手4次,兹维列夫3胜1负且取得了三连胜。

  首盘比赛,西里奇开局略显慢热,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兹维列夫依靠网前精彩的截击兑现了第二个破发机会,送出lovegame后就取得2-0的领先,第4局兹维列夫送出破发点,但是他用发球化解危机,继续领先,此后两人发挥稳定,都没有再让对手拿到破发机会,兹维列夫盘点轰出ACE,以6-4拿下首盘。

1/10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2日,英国伦敦,2017ATP年终总决赛:兹维列夫2-1西里奇。

  第二盘,西里奇开局便取得破发,一举建立了3-0的领先。尽管兹维列夫在必保的第8局中挽救盘点艰难保发,但西里奇仍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双方火力再次升级,西里奇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发,但好景不长,他在随后的第6局中遭到回破,德国小伙将比分追至3-3平。进入关键的盘末阶段,年轻的兹维列夫发挥更加稳健,在西里奇必保的发球局中连下4分,送出lovegame,完成破发的同时,应6-4的比分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A-兹维列夫西里奇年终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