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波特罗不敌伊斯内尔 无缘伦敦总决赛

2017年11月04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波特罗止步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7年ATP1000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全面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1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7-6(5)/4-6不敌9号种子伊斯内尔,入围伦敦总决赛正选阵容落空。晋级半决赛的美国人将对阵资格赛黑马克拉吉诺维奇,后者因纳达尔膝伤退赛而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

  从美网起开始状态猛烈回升的德尔波特罗一路追赶,现在距离年终总决赛只有一胜之遥。不过阿根廷人今天的对手伊斯内尔并不好对付,这位美国巨人的发球出色,上轮更惊险逆转迪米特洛夫,士气正佳。虽然对战纪录上德尔波特罗以6胜2负占优,但近来连续征战的他能否有足够能量挑战劲敌,也是一大悬念。

  比赛伊始,伊斯内尔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轻松保发,以1-0领先。德尔波特罗开局阶段同样保有不错的一发成功率,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位身高都在2米左右的巨人球员都充分发挥了发球的优势,比分在互保节奏下交错上升,来到了4-4平。再次强势拿下第九局,伊斯内尔就以5-4占得了先机。感受到压力的德尔波特罗发挥出现波动,连续一发失误。美国小巨人没有错失机会,连续在接发球开始就发起抢攻,如愿取得了破发后,伊斯内尔就以6-4先拔头筹。

1/7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2017巴黎大师赛男单1/4决赛:德尔波特罗1-2伊斯内尔

  手感不减的伊斯内尔次盘开局又凭借连续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摆脱首盘失利阴影的德尔波特罗同样恢复状态,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的发球大战,两人在接发球局中都没有觅得丝毫机会,比分在快节奏的互保下交错上升,最终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了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局中两人也是互不相让,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分,拥有先发优势的德尔波特罗以6-5率先拿到了盘点。感受到压力的美国人表现出现松动,前美网冠军把握机会拿下关键一球,就以7-5惊险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双方表现有所回落,前两局各自保发形成1-1平。德尔波特罗在第三局40-15领先时有所松懈,伊斯内尔把握机会连续抢分,并逆转实现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美国人就确立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阿根廷人保发稳住阵脚,伊斯内尔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德尔波特罗在发球局再无犯错,但面对发球凶悍的伊斯内尔,他显得办法不多。最终阿根廷人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也错失了入围伦敦总决赛正选八人阵容的最后机会。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黎大师赛德尔波特罗伊斯内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