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纳达尔苦战三盘进八强 戈芬爆冷出局

2017年11月03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7赛季最后一项ATP大师赛、总奖金为450.7万欧元的劳力士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提前登顶年终第一的纳达尔以6-3/6-7(5)/6-3击败乌拉圭球员奎瓦斯,将战资格赛黑马克拉吉诺维奇;三号种子西里奇则以7-6(4)/6-2淘汰了14号种子阿古特,晋级八强。

  纳达尔在2017年收获颇丰,已经获得了两个大满贯、两个大师赛在内的六项冠军。在上一轮击败对手之后,西班牙人已经第四次获得了年终第一的头衔。纳达尔在巴黎大师赛从未登顶,最佳战绩是2007年闯入决赛。奎瓦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两人此前四次交手纳达尔3胜1负,硬地碰面1胜0负。

  首盘比赛第四局纳达尔40-0带出破发点,奎瓦斯奋力挽救至平分,头号种子没有浪费第四次机会,率先破发3-1领先。两人之后都稳定保发,纳达尔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西班牙人在第三局很快破发,奎瓦斯在第四局拿到全场首次破发机会,回破成功追至平分。两人此后各自保发,进入抢七之后纳达尔4-2领先换边。乌拉圭人连得三分5-4反超,最终以7-5的微弱优势扳平。

1/5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日,法国巴黎,2017ATP巴黎大师赛男单第3轮:纳达尔2-1奎瓦斯。

  决胜盘纳达尔没有受到影响,早早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奎瓦斯在第四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第五局回敬一次破发。第六局世界第一再度破发,随后一路保发6-3拿下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他在第四轮将迎战资格赛黑马、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后者以6-2/3-6/6-1淘汰了法国老将马胡。

  西里奇本赛季在温网杀入决赛,克罗地亚人在最近三站比赛表现稳定,连续三站都杀入到半决赛,早早锁定了伦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阿古特世界排名第23位,西班牙人还存在着理论上进军总决赛的希望。两人此前四次交手西里奇3胜1负,其中就包括今年温网3-0横扫。

  第五局阿古特率先发起攻击,平分后连续得分破发成功。此后阿古特发球局连续遇险,西里奇两度破发5-3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他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阿古特连得两局之后追至5-5平。两人各保一局进入抢七,战至2-2平后西里奇连续得分7-4先声夺人。

  第二盘西里奇一上来就取得破发,2-0领先。随后比赛中,克罗地亚人再接再厉,他在第7局再度破发得手后,化解四个破发点拿下了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比2取得胜利。

  他在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后者以6-3/6-3爆冷七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巴黎大师赛西里奇戈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