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西里奇赢得德比战 携迪米波特罗晋级

2017年11月02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西里奇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7赛季最后一项ATP大师赛、总奖金为450.7万欧元的劳力士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三号种子西里奇在一场克罗地亚德比中以6-4/6-3击败丘里奇,六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6-4/6-4完胜法国老将加斯奎特,13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6-2/6-2横扫索萨,携手晋级16强。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迎来了蜕变的一年,他在辛辛那提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重量的冠军奖杯,世界排名即将在下周一刷新生涯新高。保加利亚人近期状态不错,亚洲赛季两次都是三盘惜败于纳达尔拍下,前两周的斯德哥尔摩也闯入决赛。加斯奎特世界排名第30位,法国老将已经是第11次亮相巴黎大师赛。两人此前七次交手,迪米特洛夫在五连败之后最近两个赛季两战全胜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两人前八局都没有送出破发点,比分交替上升至4-4平。第十局加斯奎特30-40送出破发点兼盘点,迪米特洛夫一击必杀,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第六局法国人顽强化解四个破发点,保持着3-3的均势。第十局加斯奎特的发球局0-40陷入绝境,他在挽救了两分之后还是无力回天,迪米再度凭借盘末的破发6-4胜出。他在第三轮将迎战九号种子、去年的赛会亚军伊斯内尔,后者以7-6(2)/6-7(11)/6-3险胜阿根廷人施瓦茨曼。

  德尔波特罗自从美网杀入四强之后状态上佳,上海大师赛进入半决赛,斯德哥尔摩赛拿下冠军,巴塞尔站屈居亚军。在主要对手布斯塔、奎雷伊、安德森提前出局的情况下,阿根廷人占据了争夺总决赛席位的主动。葡萄牙人索萨世界排名第58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波特罗全胜,其中就包括上周巴塞尔三盘胜。

  比赛开局完全在波特罗的掌握之中,他在四局比赛中仅仅丢掉了四分,很快就两次破发4-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拿下发球局,阿根廷人6-2轻松胜出。第二盘他依旧表现强势,首局破发之后又在第五局扩大优势。第七局索萨的发球局化解两个赛点保发,第八局波特罗毫无悬念保发6-2大胜晋级。他在第三轮将面对爆冷小兹维列夫的哈泽。

  西里奇在最近三站比赛表现稳定,连续三站都杀入到半决赛。丘里奇世界排名第51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西里奇全胜,不过今年的阿卡普尔科和巴塞尔都是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西里奇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反而是丘里奇在第十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承受压力,惨遭破发之后4-6告负。第二盘西里奇在第八局完成唯一破发,随后保发6-3击败同胞。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14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古特,后者以6-4/6-1本土球员查迪。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西里奇迪米特洛夫德尔波特罗巴黎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