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纳达尔晋级16强 第四度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2017年11月01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入场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2017年ATP1000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虽开局慢热并一度先被破发,但西班牙球王最终以7-5/6-3击败韩国新生力量球星郑泫,晋级第三轮的同时,也确认第四次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上周伤退巴塞尔后,纳达尔自认已经完全恢复状态,期待首次在巴黎大师赛夺冠。由于费德勒的退赛,因此西班牙人只要在巴黎赢下一场胜利,就确认第四次荣膺年终第一。首轮轮空的世界第一迎来了郑泫的挑战,两人今年在巴塞罗那的红土有过交锋,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胜出。

  比赛伊始,首轮横扫大兹维列夫的郑泫展现出不俗状态,尤其是在第三局抓住纳达尔慢热的机会连续底线重抽得手,完成破发后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世界第一在挽回局点后成功取得回破,随后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就以3-2反超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西班牙球王在底线完全掌握主动,正、反拍轮番发力进攻得手后,再次连下两局的头号种子就以5-2接近首盘胜利。然而顽强的郑泫没有就此缴械,这位年仅21岁的亚洲希望之星打出了漂亮的反击,连追三局后扳平比分。关键时刻纳达尔化解破发点保发,才以6-5稳住阵脚。感受到压力的韩国小将失误增多,纳达尔把握机会连赢四球完成破发,就以7-5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纳达尔表现更加自如,次盘开局连保两个发球局,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不过年轻的郑泫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第四局挽救四ge破发点后完成保发,把比分紧咬成2-2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纳达尔在第七局连续打出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后实现保发,就以4-3占得先机。感受到压力的郑泫连续一发失误,老道的纳达尔就顺势展开反击,连赢四球后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尽管韩国小将随后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上一度挽回一个赛点,但大势在握的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拿下胜利,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继2008、2010、2013年后第四次荣膺ATP年终世界第一。31岁近5个月的纳达尔也是是男子网球历史上第一位在30岁以后加冕年终世界第一的球员。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郑泫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