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逆转7号种子 晋级四强将战戈芬

2017年10月28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北京时间10月28日,总奖金211万欧元的ATP500赛事瑞士室内赛在巴塞尔继续男单1/4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赛会七冠王费德勒以4-6/6-1/6-3逆转七号种子、法国球员马纳里诺,三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7-6(6)/6-3淘汰五号种子、美国球员索克,两人将争夺上半区的出线资格。

  费德勒本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继续朝着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位置迈进。在美网止步四强之后,瑞士人在上海拿下了本赛季第三个大师赛冠军,依旧是快速球场最有力的竞争者。费德勒在巴塞尔曾经连续十年晋级决赛,其中七次拿下冠军,前两轮都是仅丢四局轻松胜出。马纳里诺世界排名第28位,近两个月曾经击败过西里奇、奎雷伊、拉奥尼奇等高手。两人此前四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未丢一盘,不过最近一次已经是四年前的巴塞尔2-0胜出。

  比赛开始两位球员的发球都极为稳定,没有出现一次平分,比分一直胶着至4-4平。第九局费德勒意外的连丢四分被率先破发,这也是本周他首次被破。马纳里诺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爆冷拿下首盘。第二盘瑞士人状态明显提升,他先是在第二局早早破发,接下来的第四局又二度破发,随后保发已经是5-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头号种子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第六局费德勒一度15-40陷入危局,他此时连得四分逆转保发,并且顺势破掉了对手的第七局。第九局来到马纳里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明显感到压力的法国人30-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费德勒一击必杀二度破发6-3逆转胜出。全场比赛瑞士人有12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84%。

  戈芬今年整体表现平稳,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他在亚洲赛季收获颇丰,连续在深圳和东京两站比赛夺冠,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在活跃球员的第七位。索克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美国人依旧保持着理论上冲击总决赛的希望。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戈芬获胜,最近一次是去年罗马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人虽然都有获得破发机会,但是都没能把握进入到抢七。抢七局比分依旧接近,两位种子球员从3-3鏖战至6-6平,戈芬在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以8-6险胜。第二盘索克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不过戈芬很快在第三局回破,并且在第五局二度破发之后反超比分,连赢四局4-2领先。第九局3-5落后的美国人已经没有退路路,但是他15-40送出赛点机会,戈芬三度破发6-3击败对手,将在半决赛与费德勒展开强强对话。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戈芬巴塞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