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赛兹维列夫晋级八强 特松加逆转俄新星

2017年10月26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0月25日,总奖金262万欧元的ATP500赛事、ERSTE银行赛在维也纳继续男单的争夺。头号种子、德国天才少年兹维列夫以7-6(6)/6-4击败法国老将西蒙率先晋级八强;八号种子、法国老将特松加6-7(2)/6-4/6-3逆转俄罗斯新秀卡恰诺夫晋级第二轮。

  兹维列夫在2017赛季迎来了蜕变的一年,已经在罗马和加拿大两个大师赛上夺冠,本赛季已经拿下五个冠军。德国少年同时入围了新生力量总决赛和ATP年终总决赛,很有机会跻身年终前三。西蒙世界排名第74位,法国老将也曾经是TOP10高手。两人三次交手都是发生在去年,兹维列夫三战全胜。

  比赛开始西蒙进入状态极快,顺利破发之后2-0领先。兹维列夫在在第三局回破,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四平。头号种子此时完成关键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却在第十局浪费一个盘点被对手破发。两人随后进入抢七,比分一路胶着至5-5,西蒙6-5率先拿到盘点,却连丢三分被对手8-6逆转。

  第二盘兹维列夫的发球局依旧不稳,首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第三局还是没能保发。第四局德国小将回破得手,但是第五局再度被破2-3落后。第八局西蒙0-40落后追至平分,头号种子没有浪费第四次破发点回破追至四平。第十局来到西蒙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30-30之后连丢两分,兹维列夫完成致命破发6-4淘汰对手。他在第三轮的对手将在特松加和德祖赫之间产生。

  特松加今年升级做了父亲,加上伤病的困扰让他并未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在球场。不过法国人依旧有安特卫普、里昂、马赛、鹿特丹四个冠军入账,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卡恰诺夫世界排名第42位,俄罗斯新星今年更加稳定。两人唯一交手是在今年里昂,法国阿里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局都十分稳固,卡恰诺夫在关键的第12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保发,两人进入抢七之后,士气大涨的俄罗斯人一路领先7-2先声夺人。第二盘特松加开局就破发成功,不过第四局被对手回破追至2-2平。第九局八号种子再度破发,他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特松加在第三局率先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住了3-1的优势。两人此后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卡恰诺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特松加二度破发6-3逆转胜出,他在第二轮将对阵波黑球员德祖赫,后者以6-4/6-2击败了拉脱维亚人贝兰基斯。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兹维列夫特松加卡恰诺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