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赛蒂姆完胜卢布列夫 布斯塔亦两盘过关

2017年10月25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蒂姆

  北京时间10月24日,总奖金262万欧元的ATP500赛事、ERSTE银行赛在维也纳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二号种子、本土球员蒂姆6-4/6-3完胜新生力量卢布列夫,四号种子、西班牙人布斯塔挽救五个盘点以6-2/7-6(7)击败资格赛球员佩拉,双双顺利晋级第二轮。

  蒂姆今年的表现较为稳定,已经连续第二年入围ATP年终总决赛。不过自从法网闯入半决赛之后,奥地利少年在快速球场的表现多少和他的排名不符。在此前的亚洲赛季中,他在三站比赛中一场未胜状态堪忧。卢布列夫世界排名第35位,这位美网八强已经入围了今年的新生力量总决赛。两位球员之间的首次碰面,蒂姆的排名和经验略微占优。

  首盘比赛蒂姆一上来就完成破发2-0领先,此时他的发球状态下滑,第三局连丢四分被破发、第五局二度被破。二号种子在第六局回破得手,把比分追至3-3平。第十局来到卢布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连丢四分被破发,4-6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四局奥地利人率先破发,奠定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八局卢布列夫挽救一个赛点保发,依旧是3-5落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蒂姆先是浪费了一个赛点,接下来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保发,以6-3的比分击败对手。他在第二轮将对阵法国名将加斯奎特。

  布斯塔在今年蹿升速度极快,他在印第安维尔斯闯入四强、法网挺近八强之后,又在美网杀入半决赛,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前十行列,也有机会冲击总决赛席位。佩拉世界排名第64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前四局战至二平后,布斯塔完全掌控了比赛,他先是在第六局直落四分破发,又在第八局二度破发6-2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展开破发大战,佩拉两次破发成功之后5-3领先。阿根廷人在第九局错失破发点兼盘点,第十局再度错过两个盘点,被对手破发追至5-5平。两人此后进入抢七决胜,佩拉在6-4领先时再度错过两个盘点,布斯塔以9-7反超胜出。他将在第二轮迎战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和意大利老将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蒂姆布斯塔卢布列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