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波瓦洛夫入围新生代总决赛 排名2个月蹿升100位

2017年10月24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沙波瓦洛夫入围米兰总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巴塞尔赛首轮4-6/6-2/7-6(3)战胜日本好手杉田佑一后,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成功锁定了ATP新生代球员总决赛的席位,成为了继A-兹维列夫、卢布列夫和卡恰诺夫后第4位入围的球员。

  18岁的沙波瓦洛夫是目前入围的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他从今年8月份的北美硬地赛季起大放异彩。这位左手持拍的小将在今年8月7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仅位列第143位,如今他已经蹿升至第49位。

  他收获了在加拿大本土举办的罗杰斯杯赛的外卡,而他也证明了自己确实值得拥有这个机会。他在首轮艰难击败巴西选手杜特拉-席尔瓦后,直落两盘挑落了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随后他在16进8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高光的一场比赛,成功击退当时的世界第二纳达尔后,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大师赛八强选手。紧接着又在1/4决赛中战胜马纳里诺闯入了四强,最终,他的梦幻之旅被新生代领军人物A-兹维列夫终结。

  沙波瓦洛夫同样也证明了自己不只是昙花一现。在首次美网之旅中,他从资格赛中连胜3场成功突围,并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第四轮,他在晋级之路上击败了排名第12位的特松加。

  ATP新生代球员总决赛目前仅剩3个可通过排名锁定的席位,通往米兰积分榜上在10月30日时排名前7位的球员将获得参赛资格。第8个名额将由意大利本土的一站21岁以下球员赛事的冠军得主获得。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沙波瓦洛夫新生代球员米兰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