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赛特松加今年第4次捧杯 夺生涯第16冠

2017年10月23日00:19 新浪体育
特松加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总奖金为635,645欧元的ATP250赛事欧洲公开赛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结束了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持外卡参赛的法国名将特松加以6-3/7-5击败阿根廷新秀施瓦茨曼,本赛季四进决赛全部夺冠,同时也是生涯第16冠。

  因伤错过亚洲赛季的特松加在安特卫普以外卡身份复出,连胜三场打进决赛,显示出相当不俗的状态。今年上升势头不俗的施瓦茨曼本站比赛发挥同样可圈可点,这位身高只有170公分的阿根廷人此前从没有和特松加交手。因此临场发挥的高低,将决定谁能在这场遭遇战中笑到最后。

  比赛伊始,特松加开局就凭借强势的进攻保发,以1-0领先。近况不俗的施瓦茨曼同样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并在气势上毫不退让。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法国人在第五局送出love game后明显提升了底线进攻火力,随后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依靠强有力的底线进攻抓住第三次机会取得了破发。施瓦茨曼随即展开疯狂反扑,但发球优势明显的2号种子还是顶住压力保发,把优势扩大到5-2。提升一发成功率后,阿根廷人如愿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经验丰富的特松加没有给他丝毫机会,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赢得首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特松加次盘开局就凭借强力正手进攻取得了破发,依靠发球挽回破发点后,法国人就确立了2-0的领先。化解破发点危机的施瓦茨曼保发稳住了阵脚,随后加强反击的阿根廷人连破带保,反而以3-2实现了反超。关键时刻特松加提升了状态,在15-40落后下连赢四分完成保发,追平了比分。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施瓦茨曼拿下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感受到压力的法国老将没有出现起伏,依靠出色的主动进攻拿下发球局,再次追平。在关键第十一局因失误错失局点后,施瓦茨曼心态出现变化,特松加把握机会完成了破发。抵挡住阿根廷人的反扑,特松加最终以7-5取胜,本赛季四次打进决赛全部夺冠。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特松加安特卫普夺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