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赛迪米一盘未失进决赛 与波特罗争冠

2017年10月22日10:32 新浪体育
迪米特洛夫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ATP250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结束了男单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6-3/7-6(2)战胜弗格尼尼闯入决赛,他将与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争夺最终的冠军,阿根廷人苦战2小时42分钟后,以6-7(4)/6-4/7-6(1)的比分逆转击败8号种子沃达斯科跻身决赛。

  这是迪米特洛夫本赛季第4次闯入巡回赛决赛,他在前3次(布里斯班、索菲亚、辛辛那提)的决赛中都成为了最终的赢家。“又一个决赛,这正是我想要的。”迪米特洛夫在赛后谈道。

  虽然保加利亚帅哥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但比赛却一点不轻松。弗格尼尼从第一分起就展示出了希望掌控底线节奏的渴望,在正手一侧打得尤其有侵略性。然而,激进的打法会带来更多的失误,弗格尼尼在首盘第三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丢了一记占据优势的正手进攻球,并因此遭到破发。

  取得破发的迪米建立了3-1的领先,在之后的5局中,他仅仅丢掉了1个发球分数,顺利的以6-3的比分赢得了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在逼出对手的受迫性失误后,他很快便取得了破发,但意大利人随即做出调整,逐渐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连续完成两次破发后,4-2将比分超出。迪米也很快完成回破,并凭借抢七中更稳定的发挥直落两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26岁的保加利亚人将在下周公布的冠军积分榜上超越西里奇升至第5位,他将决赛中面对2届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

  阿根廷人的比赛在稍晚些时候进行。沃达斯科在决胜盘开局便取得了2-0的领先,但德尔波特罗随即通过标志性的暴力正手完成回破。之后九局,沃达斯科先后拿到过4次破发机会但无一兑现,比赛进入紧张激烈的决胜盘抢七。此前多次化险为夷的经历让德尔波特罗信心大增,他在抢七中一举建立了6-0的大比分领先,并在第2个赛点上赢下了整场比赛。

  德尔波特罗本赛季3次与迪米特洛夫相遇,保加利亚人在两人的两次硬地交手中全部胜出,其中包含了本月初在中网半决赛7-6(6)/7-5战胜对手的比赛。但在总交手纪录方面,德尔波特罗5胜2负占据上风。

  “我很想卫冕这个冠军头衔,但格里戈尔打得太棒了。他在北京和辛辛那提都击败了我,硬地比赛非常适合他。”德尔波特罗赛后谈道。“希望我能做好准备,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迪米特洛夫德尔波特罗斯德哥尔摩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