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参赛10站揽6冠 室内赛费纳决或仍是主旋律

2017年10月15日19:3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费纳对决时隔10年再次在上海上演,36岁的费德勒仅用时72分钟便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5连胜纳达尔的同时第二次捧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经历了伤病连连的2016赛季后,费德勒不仅带着全新的面貌回到了赛场,更进一步对自己的参赛计划进行了精简。赛季已近尾声,瑞士人仅仅参加了10站比赛。比往年轻松的赛程给了费德勒充分的调整、休息时间,也让他能够在出战的每一站赛事中保持极佳的状态。

  在这站比赛过后,费德勒将本赛季的单打战绩刷新到44胜4负,高达91.67%的胜率帮助他豪取6个冠军头衔,在收获了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同时,在出战的4站大师赛中全部打入决赛,并3次夺冠。

  在取得对纳达尔的5连胜后,费德勒将与西班牙人的交手纪录追至15胜23负。在两人过往的诸多交手中,纳达尔取得了更多的胜利,来到本赛季后,费德勒却能屡屡占据上风。费德勒比曾经更加主动的打法不仅让他在与纳达尔的对决中占据了主动,事实上,他在本赛季与TOP10的交手中只输给过A-兹维列夫一人。

  在温网夺得第19个大满贯冠军后,费德勒在北美秋季硬地赛季的表现并不抢眼,但来到亚洲赛季后他重新找回了状态,即将到来的室内硬地赛季更是瑞士人最擅长的场地。考虑到其他球员的状态,费纳对决或许还将是本赛季末段的主旋律。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上海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