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1100分纳达尔占年终NO.1主动 费德勒是其最大坎

2017年10月15日19:0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纳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 4-6/3-6,纳达尔再一次败在了费德勒拍下,而且已是五连败于对手。对于最近状态火热的西班牙人来说,这场失利确实有点苦涩。

  今年美网,纳达尔打破了长达44个月的硬地赛冠军荒,拿到了生涯第16个大满贯冠军。乘着这股势头,西班牙人在中网再接再厉,时隔12年后再夺冠,继续巩固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

  本周上海赛,西班牙人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16场,打进决赛后已经在亚洲赛季拿到了1100分,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继续占据主动权。目前纳达尔的世界第一积分已经达到10465分,领先第二的费德勒1960分,如果能在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西班牙人的年终第一可以算是板上钉钉。

  虽然纳达尔今年在网坛拿下两个大满贯并重返世界第一,但他还是有一道过不去的坎,就是瑞士人费德勒,在过去五次以及今年四次交锋中,西班牙人均败下阵来,而且在最近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上海赛,纳达尔均一盘未得,吞下了三场完败。

  其实在前几年,纳达尔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2011年到2012年澳网期间,西班牙人对德约科维奇遭遇了一波7连败,而且全都发生在决赛上,包括2011年温网和美网以及2012年澳网。

  最近几年,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崛起以及纳达尔慢慢走下神坛,两人的交手纪录又朝着塞尔维亚人有利的一面发展。在过去13次交手中,纳达尔只取得2胜,一度遭遇7连败。

  现在与对阵小德的连战连败相似,纳达尔急需找到新的方法来对抗费德勒、止住对其连败的趋势。今天这场决赛上,纳达尔似乎不再最佳状态,全面被压制,整个人也不是很兴奋,也许连续作战对其的身体确实有影响。纳达尔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休养,为冲击伦敦总决赛做最后的准备,毕竟总决赛也是他目前还没有登顶过的赛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费德勒上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