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让我变得更强大 受伤后更能理解他

2017年10月15日15:21 新浪体育
费德勒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费纳如约会师,将在旗忠上演第38次强强对话。这是两人第3次在上海相遇,不过上次还是10年前,当时比赛还是大师杯,费德勒当时是世界第一,纳达尔则是身后追赶他的少年。

  10年后,费纳成为网坛最伟大的对手,大满贯冠军数也排在最前面。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两人的友情。“他不再穿海盗裤和无袖衫了。”被问到这10年变化时,费德勒调侃说。“当时我需要赢下最后一场小组赛才能在半决赛遇到他。我可以输掉比赛避免和他相遇,但我很想赢很想和他比赛,尽管会是场苦战。我们一直很棒互相尊重对方。那个时候他可能更羞涩、更安静,因为我已经在巡回赛打拼10年之久,他会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问到我的意见。现在他完全可以自己做决定,有了独特的人格魅力也自信了很多。”费德勒回忆道。

  随着年龄的增长,伴随着伤病的增多,对于纳达尔,费德勒也更理解。“我们的友谊在不断的增进。我们会有不同的见解,但绝大部分都非常的好。过去的几年,我在饱受伤病折磨时,对拉法这些年的经历感同身受,理解他到底经历过什么。我为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开心,不断的向世人证明自己。可能就在去年的这段时间,我去参加了拉法网校的揭幕仪式,我知道这对他非常重要。前几周的拉沃尔杯上,我们也非常的开心。”

  尽管在交手纪录上落后,但费德勒依旧很享受与纳达尔的对决。“我们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比赛是在决赛,这就是为什么费纳会如此特别。我们的打法不同,生活的方式和态度也不同,但在关键时刻的心态会有些详细。在我们一起打双打时我意识到,在我们比赛的时候完全没有紧迫或者恐慌。我不敢说每一次都是这样,但是我说过很多次,我很享受和他的比赛,尽管在交手纪录上我并不占优,他是那个让我变得更优秀的球员。我很开心他给我带来的那些失利,让我不断的前进。很开心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我们还能有这样的比赛继续。”

  最后,费德勒对即将展开的决赛做了展望。“比赛中给你的机会不会太多,很可能稍纵即逝。在快速场地的比赛总是会很接近,而且也更适合我的打法,切削球的弹跳会很低。拉法在这周的接发状态惊人,我想或许让他的几个对手都吃惊。但在在快速场地,或许会让拉法更难回位,发球或许对我会有所帮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费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