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网球不会因big4离开失色 满意破发点发挥

2017年10月13日11:41 新浪体育
费德勒

  和与施瓦茨曼比赛中的略有挣扎不同,在与多尔戈布洛夫的比赛中,费德勒迅速进入状态,比赛仅仅持续1小时就宣告结束。赛后谈到比赛是,罗杰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满意,特别是今年在破发点上的表现要比上一场好很多。

  “今天我发球非常好,一发成功率80%,所以在这种状态下,相持也不会打很长。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快节奏的比赛。第一盘我感觉很好。所以我在想这场比赛可能会更容易取胜,所以我打得更冒险了一些。在破发点上成功率更高了,我在和昨天的施瓦茨曼对阵时没有达到这个状态。可能这是两场比赛之间最大的差别,所以我很高兴在破发点上今天比之前做得更好。”费德勒首先点评了下比赛。

  四巨头将网球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们也忧虑在他们退役后,这项运动会不会失去吸引力,但费德勒一点都不担心。“我们的球迷,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跟随网球,或者在他们看来之后的网球运动就不再一样了,很不幸他们可能会离开这项运动。但是你知道,新一代球员会带来新一代的球迷。历史车轮始终向前发展。每年还会有ATP1000、500和250的系列赛继续进行,就和大满贯赛以及总决赛一样。还会继续创造出新的球员,新的传奇,新的名人堂里的人士。所以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要担心的,只要我们继续尊重之前的球员留下的遗产,记住那些为我们开路的先锋,我们还是要保持优雅,我们这项运动就是一项很优雅的运动,希望它继续保持这种状态。那我们就没问题了。当然肯定还是会有变化,需要做出调整,我们都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五年的时间里会要退役,所以之后肯定会不同。但不会变得更坏,这是我的观点。”

  在上海大师赛,费德勒的比赛几乎都被安排在晚场,有时候遇到鏖战或者前面的比赛拖堂,比赛要持续到凌晨。不过今天瑞士人速战速决,节省了不少的体能。“我昨天晚上是凌晨三点上床休息,我也不知这样是不是更好。因为我还必须要坐车回去,我需要接受理疗。等到你躺下闭上眼睡觉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现在开始不是特别晚的去结束的话,是非常好的事情。到明天比赛开始之前我还有时间休息。我喜欢在快速的硬地上和加斯奎特对阵,我希望能够像今天一样打出类似的表现。”

  费德勒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中国也一直在寻找一位可以在ATP赛场上有所建树的运动员。在吴易昺拿下青少年冠军后,他也承担了许多的压力,瑞士人也分享了他的看法。“也许想像不到。因为在我所在的国家,是非常放松的。我们相信是要通过更好的教育,运动状态会水到渠成,但是在这里有各种可能性,一旦你一项运动能够做得足够优秀。我相信每一个青少年球员都会感到压力。你有时候需要和其他的一些球员在一起交际的时候,你能感受到在青少年更衣室中间的气氛是不同的,更具有竞争性。你会为奖金、积分、或排名而战。你在试图让自己的排名上升,要打造自己的地位,那这一直都会产生压力的。但我几乎不会这样,这背后的基本对我来说不重要。”

  紧接着费德勒又以穆雷为例分析说“其实穆雷有过非常大的压力,但是他以一种很轻松的方式将这种压力进行了管理。你可以说他在自己的家门口要打温网赛的时候,就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如果你足够棒,你总是能把比赛打好的。你还是会有足够多的机会,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打球,比如说对于吴迪而言,或者像穆雷的这种状况。他可以去泰国或巴塞尔去打比赛,在那里不会有像在国内这么高的关注度。作为一个球员,有的时候你也可以避开这种风头。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一个球员不要过早的被名望所带走注意力。你总是尽力要成为一个自己能成为的最好球员,而不仅仅是满足于成名,或者在青少年组赢得了一些比赛或称号。”

标签: 费德勒吴易昺网球四巨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