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谈面对三个赛点时心境 艰苦的比赛对自己有益

2017年10月12日12:10 新浪综合
迪米

  3-6 6-3 7-6艰难逆转哈里森,无论是从比分上,还是从比赛过程上,或许看了直播的球迷都会对迪米特洛夫本场的表现难言满意。可迪米特洛夫的想法却恰恰相反,他认为自己通过努力去赢得比赛,艰苦的过程更能激发他的求胜欲望。

  “这确实是我努力得来的结果。说实话,第一轮这种方式赢球挺好玩的,这样的一场比赛,我肯定不胜感激。上周我就说过了,这周我再次强调。我特别想要在这样的比赛中去赢得胜利,拿下胜利后你会感到振奋人心。我的意思是说,整场比赛我的心态都很平和,第一盘结束后我知道哈里森打得很好,我能做的就是在比赛中摸索我的比赛方式,然后让击球的质量再高一些。拿下第二盘,在决胜盘也率先破发后,我的状态下来了,像这种时刻才是我需要保持状态,甚至让状态再提升一个档次的阶段,上周我就跟我的团队成员讨论过这个话题。不过,今天至少我没有一直犯同样的错误,情况都差不多,但至少我找到了正确的方式,能赢下比赛,我很开心。”

  正如迪米特洛夫所说,艰苦的胜利更能调动他的状态,特别是像今天这种极为艰难的时刻,可别忘了,在决胜盘哈里森曾经手握三个赛点,如果迪米特洛夫稍有松懈,那今天赛后接受采访的,可能就换成了哈里森。“我一直在战斗。我知道,哈里森要么想冒险,要么想选择一种稳妥的处理方式,对于这两种情况,我都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在他6-5还剩一个赛点的时候,我知道他一发过后肯定想来到网前,但我不知道他会打向哪一个方向。我的回发球不错,所以我只需要准备好就可以了,最终他丢掉了那一分,我们的比分打平了,那一分很精彩。我知道,在赛点的时候我必须要处理好他的一发,我当时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个。我很清楚,如果我有一个做的不好,那我就会更被动,因为他肯定也想要这一分。如论如何,他也打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需要把所有的赞美献给他。

  (全网球APP)

标签: 哈里森迪米特洛夫赛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