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看好纳达尔上海阻击费德勒 为家庭不愿做教练

2017年10月12日11:32 新浪体育
比约-博格(图片来源:Rolex)

  一年一度、万众期待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于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正式开赛。劳力士继续冠名赞助上海大师赛,并九度担任此赛事的官方指定计时,始终倾力支持这项亚洲地区最重要的男子网球赛事,为球员和观众提供最精彩和专业的赛事体验。

  今年,网坛传奇球手比约-博格以劳力士代言人的身份来到上海大师赛,作为嘉宾出席“劳力士:对话网球传奇”的活动。比约-博格先生是上世纪80年代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他在公开赛年代一共夺得过11个大满贯冠军,排在历史上第5位。更加难以置信的是,在他叱咤风云的网坛生涯中,分别摘得6个法国网球公开赛和5个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冠军。他是历史上少有的能在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球场上表现出如此强大统治力的球员。在刚刚结束的拉沃杯上,由他领导并担任教练的欧洲队大比分击败世界队,更展现出他高超的组织能力和教练水平。

  “能够被任命为欧洲队队长我非常的骄傲。球员们打过很多巡回赛,也代表国家打过戴维斯杯。但像拉沃尔杯这样,聚集如此多高手组成两队PK的还是第一次。大家都非常享受比赛。每个人都相信拉沃尔杯会越来越成功。”和上海大师赛一样,劳力士也是拉沃尔杯的赞助商。

  近年来,网坛出现越来越多的超级教练,比约-博格的老对手麦肯罗就是其中的一位。而瑞典名宿虽然接到过很多次邀请,但他都婉言谢绝。“如果你成为一个球员的教练,你就需要和他到世界各地比赛。在我是网球运动员时,我已经体验过这样的生活。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生活。”

  今年的男子网坛属于费纳年,两大天王再度包揽四大满贯。在比约-博格看来,费德勒让网球影响力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给这项运动带来无人可比的正能量。而纳达尔的不懈拼搏让人敬佩,两人一次又一次的联手奉献经典之作。而本届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两人分别作为前2号种子出战,有机会会师决赛。对于这场可能将要上演的对决,博格表示他更看好纳达尔获胜。

  与费纳的强势相比,90后的表现显得相形见绌。“想要在18、19岁就赢得大满贯,对于现在的青少年球员来说会非常困难。和我们那个时代相比,网球有了很大的变化,发球势大力沉,球速也提升了很多,完全是不一样的比赛。现在的球员,很多都是从23、24岁时表现的越来越成熟,有机会赢下大满贯的冠军。”

  比约-博格也特别提到了兹维列夫和蒂姆。“他们最近的表现都很好。我看过她们的比赛,对他们也很了解,非常喜欢他们击球的方式。他们在和四巨头的对决中表现的很好,大满贯中的成绩也越来越好,相信他们明年会离大满贯决赛会越来越近。”

  而谈到近期根据其和麦肯罗的对决故事所改变的新电影时,博格调侃说只有麦肯罗不大喜欢。不过在他看来,这部电影尽管有一定的虚构成分,但无论是演员的演绎还是情节,都是极其出色的。而他和麦肯罗这么多年来也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友谊。

标签: 比约-博格纳达尔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