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星:自己还无法和费纳相比 盼继续提升排名

2017年10月11日15:45 新浪综合
沙波瓦诺夫

  金发碧眼、腼腆笑容、打法独特、潜力无限, 18 岁的加拿大新星丹尼斯 - 沙波瓦洛夫拥有一切成为未来网坛巨星的潜质。受困于流感,沙波瓦洛夫第一次来到上海大师赛参赛的旅程匆匆结束,在 10 日与特洛伊基的比赛中,沙波瓦洛夫艰难拼下第一盘后,仍然以 7-6/3-6/0-6的比分败下阵来。

  尽管遗憾输掉了比赛,作为 YONEX 尤尼克斯代言人的沙波瓦洛夫还是履行承诺,来到位于品牌天地内的YONEX 尤尼克斯展台,与喜爱他的球迷亲密互动,尽显阳光大男孩的魅力。

  签售活动结束后,沙波瓦洛夫参观了 YONEX 透明穿线房,他惊叹于透明穿线房这间的创意,他说道:“我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见过这样的穿线房,这太酷了,大家都可以看到那座穿线房,并且是全透明的,你还可以看到谁的球拍正在穿线,而且晚上那里的灯光也很美,各个场馆在夜晚开启灯光,有一种非常上海的感觉,这真的很酷。就像我说的,这项赛事真的很棒,有一些我从没见过的东西,就像这座穿线房。 YONEX 一直是如此的专业,在过去几个月和 YONEX 的合作是很棒的经历,在法网之后我换了 YONEX 的拍子,摒弃了我的老球拍。不止是球拍,整个合作都是很愉快的, YONEX 的人员都很尊重我,我希望能在接下来几年都能与尤尼克斯合作。”

  本届大师赛,沙波瓦洛夫凭借外卡首次参赛,对于第一次来到上海,沙波瓦洛夫也表达了兴奋:“我很喜欢这里。首先观众非常支持我,这让我感觉很好,因为在过去几天我因为得了流感,身体不是很好,所以这些支持也成为了我打比赛的动力。当然这项赛事的一切都处于顶尖水平,包括赛事方,餐厅等等。”

  1999 年出生的沙波瓦洛夫仅仅只有 18 岁,但他却已经在本赛季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取得惊艳的成绩。蒙特利尔击败德尔波特罗和纳达尔闯进四强,美网从资格赛打起战胜特松加跻身 16 强,为何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突破?沙波瓦洛夫解释道:“我一直在循序渐进地有所进步,并不是某一场比赛的发挥特别好,我的团队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在蒙特利尔和美网我做到了以最出色的状态与顶尖选手相抗衡。”

  既有威力与优雅并存的单手反拍,又有积极不知疲倦的跑动,沙波瓦洛夫被名宿马茨 - 维兰德认为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结合体,对于前辈的褒奖,沙波瓦洛夫显得尤为谦逊,他说道:“我和马茨也就此谈过,我说我怎么能和这两位传奇相比较呢,这样的言论对我来说太疯狂了。我看着他们两个的比赛长大,我觉得能得到这样的称赞很好,但是我觉得将我与任何一位选手作比较都是不太合适的,因为每个人的打球风格不同,我是一位左手单反将,这在巡回赛上已经是独树一帜的了,我觉得我的比赛风格和其他球员都是不太一样的。”

  下赛季,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将伤愈归来,男子网坛的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对于年轻小将而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能在与顶尖高手的较量能迅速成长,另一方面若能战胜强敌收获巨分,便能大幅度提高排名。沙波瓦洛夫定有雄心壮志,但也十分清晰地认识到:“我还没有想下个赛季的事,我依旧把重心放在出战本赛季的比赛上,试图在赛季末尽我所能提升排名,我也没有想过下个赛季想达到什么样的排名。”

  (全网球APP)

标签: 沙波瓦洛夫新星排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