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盼在上海延续好状态 赞克耶高斯天赋好

2017年10月09日01:17 新浪体育
纳达尔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在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名将拉法-纳达尔以6-2/6-2轻松击败澳洲小将尼克-克耶高斯,继2005年后再次夺冠。赛后,红土之王认为,与12年前相比感觉完全不同。

  “哦,完全不同。我甚至不记得那一次了。(笑)”纳达尔在比较这次和2005年那次夺冠的感受时说,“今年的感觉可能更好。”

  “首先,这项赛事比2005年时更重要了。现在是一个500赛事。之前它是个250赛事。而那个时候是个175赛事。在你职业生涯中越晚(得到的)每个冠军都会比你年轻时(得到的)更特殊,不是吗?”

  “我在这儿有个非常艰苦的签位。当我在比赛之初看到这个签表时,我知道要想在这儿有个好机会将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但我很幸运地在第一天救回了两个赛点。那之后,我认为打了今年最棒的赛事之一,整个赛事都打得都非常坚实,也都是和非常难缠的对手交锋。”

  纳达尔认为自己在决赛中表现很好,而克耶高斯的表现也得到了他称赞。“我非常尊重尼克。他是巡回赛中那些更具才华的球员之一。当然,当他打得好时,当他真正想打球时,他毫无疑问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

  “在这儿的整个星期,他都发挥得很好,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个大考验。我不能预测(他未来是否能夺冠)。这种感觉就是,如果他真的想打球、想工作,那他就是这项运动中拥有更多才华、能取得很多成就的选手之一,不是吗?”

  “他拥有一切。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好眼力。当你跟他对打时,看起来他有时间做任何事。那非常困难。当然,他还拥有很结实的手臂和非常出色的发球。他几乎拥有可以为一年中所有比赛而战的一切。让我们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吧!当然,一切都可能会发生。”

  接下来,纳达尔要转战上海,参加大师赛的较量。对于如何去那里,世界第一表示他可能会坐飞机。“长期以来,我每年都是坐火车(注:高铁)去上海。这次,我还不知道。唯一的问题是,我明天下午在上海,有个关于我手表赞助商理查德-米勒(Richard Mille)的活动。而且我想去训练。对我们来说,最好的火车(注:高铁)时间是9点。”

  “有一趟1:30分的车,但已经预订满了。我们今天早上查询过了。另一辆火车(注:高铁)到那儿差不多要六个小时。那对我们来说将会很忙,所以我们正在考虑坐飞机。”

  而对于上海大师赛的期望,纳达尔表示:“今天要谈论的是北京。对我来说这是个重要的冠军。上次夺冠已经是2005年的事了。那时,我绝不会相信我会继续打球并在2017年才又拿到另一个冠军。(所以我)非常开心。”

  “上海对我来说是另一些日子的事了。很希望我将从周三开始。我希望我已经为它做好了准备。我知道现在每场巡回赛都很重要。”

  “上海是我还没赢过的一项巡回赛。我打进过几次半决赛和决赛。看看吧!今年我一直打得很好。在这儿,我整个比赛期间打得都非常好,所以让我们看看,我能否在上海也保持住那种高水平。如果那样的话,我希望能有我的机会。”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中网夺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