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O.2赞纳达尔训练刻苦 看好其再拿大满贯

2017年10月07日20:38 新浪体育
纳达尔和科雷特加

  上周末,在马贝拉进行的元老大师杯(Senior Masters Cup)期间,ATP冠军巡回赛官网采访了西班牙名将阿莱克斯-克雷特加。前世界第二专门评价了同胞拉法-纳达尔2017赛季不可思议的复出。

  克雷特加盛赞了红土之王在身心经历了一段艰苦岁月后,多么努力地重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事情是,拉法,他训练的方式就像我们在过去经常做的一样,像那些非常努力的选手一样。这些年来,并没有太多人愿意在上场比赛前花那么多时间去训练。”

  “我不是在说他们所有人。”前世界第二说道,“但我感觉就是有很多人是那样的。现在(努力训练的人)越来越少了,所以我认为拉法是从过去来的。”

  当被问到原本是否认为纳达尔能在职业生涯中赢得法网十冠王时,克雷特加回答说:“不,不,不。根本没有(那么想过)。我认为那真的太神奇了。我总是认为,当桑普拉斯赢得他的第七座温网冠军奖杯时,那就已经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了。但我会说,草地是一种不同的场地。在某种程度上,如果你非常有天赋,而且你又特别适合打草地赛的话,那么也许你能做到那样。”

  “但要在红土场上做到那样,你就必须付出要成为法网冠军所需的努力,要在红土上打五盘三胜的比赛,要承受高温,要忍受赛场条件,要对抗大风,每场比赛你都要在场上打两三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赢得十冠王绝对是件好得离谱的事。”

  “老实说,我不认为我们会再次看到那种情况。如果他能保持健康的话,那他就还能赢得大满贯——并且不仅是在红土上。在美网上,他赢得简直太舒服了。现在他的比赛已经进步了很多。在比赛中,他比以前更有侵略性,会在一两个小时内赢得比赛,而不是要三四个小时。”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克雷特加拉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