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纳达尔淘汰美国大炮 进半决赛将战迪米

2017年10月06日16:3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ATP500系列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在第二盘打出完美抢七后,以大比分6-4/7-6(0)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取得对后者的7连胜。纳达尔将在半决赛遭遇迪米特洛夫,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7-6(5)/4-6/6-2淘汰了阿古特。这也将是纳达尔和迪米特洛夫连续第二年在中网交手。

  纳达尔过去曾经和伊斯内尔六次交手,西班牙球王保持着全胜纪录。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美国大炮状态不俗,前三局结束后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不过纳达尔也没有退让,世界第一在第四局化解破发点后再次保发,成功追平了比分。盘中阶段双方展开了激烈,比分交错上升来到4-4平。突然发力的纳达尔在第九局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尽管伊斯内尔随后连续轰出两记Ace球,但赛会头号种子还是在打出反手穿越球后取得破发。抵挡住伊斯内尔的反扑,保住发球胜盘局的纳达尔就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伊斯内尔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后,又以40-15获得破发机会。纳达尔及时提升发球状态,连下四分后保发追平局分。错失机会的伊斯内尔依旧发挥稳健,与纳达尔展开胶着的保发大战。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打破僵局,比分形成6-6平后进入了抢七决胜。

  去年亚军迪米特洛夫今天迎来了西班牙名将阿古特的挑战。两人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比赛伊始,迪米特洛夫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2领先。阿古特随即展开反击,连下两局后实现了反超。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的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6-6平,比赛也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迪米特洛夫明显提升状态,以4-2领先换边。虽然顽强的阿古特一度把比分追成5-5平,但关键时刻保加利亚帅哥还是连赢两球,以7-5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双方在前六局形成均势,比分打成3-3平。迪米特洛夫在第七局发挥出现起伏,送出双误后交出了发球局。阿古特没有错失机会,依靠这次宝贵的破发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保加利亚帅哥在决胜盘表现明显回升,在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反击,随后连破带保就确立了4-1的领先。两人在盘中互保发球局,感受到压力的阿古特盘末失误增多,迪米特洛夫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得手,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2。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迪米中网伊斯内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