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不建议年轻球员放弃学业 读书对网球有益

2017年09月14日10:35 新浪体育
麦肯罗

  上学还是打球?这是个问题。为了尽快走上职业舞台,很多年轻选手选择辍学进军巡回赛。不过,美国名宿约翰-麦肯罗并不赞同这个观点。

  据《纽约时报》报道,去年,有两位很有前途的美国球员选择离开学校、告别书本——至少是在彼时——转为职业选手。她们是18岁的凯瑟琳-贝利斯和17岁的索菲亚-肯宁。

  在刚刚结束的2017美网女单比赛中,肯宁打进了正赛第三轮,最终负于玛利亚-莎拉波娃被淘汰。但跳过大学是正确的吗?

  历史事实表明,你也可以在经历大学水平的比赛后获得成功——就像赢得过七次大满贯的麦肯罗,他就是一位前大学网球选手。

  尽管显然现在已经有很多事发生了改变,涉及金钱方面的问题也更多了,但这位美国名宿还是建议球员们要继续学习,同时也打网球。

  “看看[凯文]安德森吧!”麦肯罗说,“他上了大学,而且打进了美网决赛。那应该给很多仓促行事孩子们传达了一个信息。如今,在年龄很小时,要想在职业赛中表现出色更困难了。所以,这完全是有道理的。”

  七次大满贯得主只在大学里呆了一年。尽管时间不长,但这没关系。他补充说:“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曾做出的最好的决定之一,即使那只有一年。当我还是青少年球员时,人们一直在追赶我。我是被追赶者,而不是追赶者。给自己一年时间,在大学里为职业巡回赛做准备,真的对我很有帮助。更多的孩子应该看到这点。”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麦肯罗美网安德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