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波瓦洛夫:胜纳达尔后信心大增 曾被叫莎拉波娃

2017年09月13日13:47 新浪体育
沙波瓦洛夫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18岁的沙波瓦洛夫在罗杰斯杯挑落纳达尔后一战成名,之后他一路杀进了半决赛,并在前不久的美网比赛中战胜了包括特松加在内的一众好手闯入了第四轮。近日,沙波瓦洛夫回到了多伦多,当地时间上周四晚,出席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活动之前,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道了自己近期取得的成绩。

  “过去几个月里,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沙波瓦洛夫谈道。“在机场、在商场、在任何地方都有人认出我。能够被这么多人认识,能够让小朋友们见到我时感到兴奋,对我来说是十分鼓舞人心的。”

  沙波瓦洛夫近来取得了不少突出的成绩,在罗杰斯杯掀翻纳达尔的那场比赛显然是其中最受人瞩目的。沙波瓦洛夫在决胜盘的抢七中一度处于0-3的不利局面,但他最终还是逆转颓势笑到了最后。“这让我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让我觉得自己和(纳达尔)那些球员一样是属于网球场的,也让我在之后面对关键分时不再胆怯。”沙波瓦洛夫回忆道。

  “我想我的球技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提高。我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在越来越好,上网次数也在增加,但在这所有提高中最重要的是我的拼搏精神。我现在始终在努力保持沉着,为每一分而奋斗。”“我和我的团队一整年都在为这些方面而努力。”

  加拿大小伙显然对在美网不敌布斯塔的那场比赛十分遗憾,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显得十分激动。“在我输掉比赛后,当我放下球包向观众示意时,我没有想到大家会做出如此剧烈的回应。”“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刻,所有人都在为我欢呼,向我展示出了他们对我的尊重,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我真想快点回到那片球场。”

  同时,沙波瓦洛夫还谈到了关于自己名字的趣事。“从我记事以来一直是这样的。我父母告诉我,人们从来叫不对我的名字,大家的不同发音非常有趣。当他们写我名字的时候,总会多写几个‘o’或是‘a’。”

  “裁判们看到我的名字也会很头疼,曾经有一次我还被人叫做了莎拉波娃。至于昵称,我可能更喜欢被叫做沙波(Shapo),我听到很多粉丝这样叫我,这很突出也很简单。”

  在取得了一系列成功后,沙波瓦洛夫也调整了自己的目标,但他也坦言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希望有一天能赢得大满贯。但我想我离这个目标还很远,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才18岁。”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沙波瓦洛夫纳达尔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