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告别慢热横扫过关 进八强战超新星

2017年09月05日02:5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8日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迎战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结果西班牙人一改上一轮的慢热状态,以6-2/6-4/6-1横扫胜之,晋级八强。

  纳达尔在过去三场比赛中都比较慢热,首盘比赛遭遇对手的纠缠之后,才在后程依靠厚实的实力反超。多尔戈波洛夫六年之后重返美网16强,两人此前九次交手纳达尔7胜2负优势较大。

  首盘比赛,两人各自保发后,纳达尔在第三局抓住多尔戈波洛夫失误的机会一举实现破发,在第四局经过平分考验后保发,取得3-1的领先,落后的乌克兰人提升状态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逼出两个破发点,但是头号种子依靠强大的发球优势化解险情,保发后以4-2领先,机会溜走有些气馁的多尔戈波洛夫随后又连丢两局,纳达尔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开局就拿到了破发机会,但他没能把握住,此后两人的发球状态都很稳定,就这样一路保发来到4-4,关键时刻,纳达尔展现出球王本色,连破带保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多尔戈波洛夫的信心严重受挫,纳达尔连续破发得手4-0领先,第五局多尔戈波洛夫直落四分拿下,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但是这样的状态只是昙花一现,纳达尔随后连下两局,以6-1结束了战斗,昂首晋级八强。

  纳达尔将和19岁的俄罗斯超新星卢布列夫争四强,后者7-5/7-6(5)/6-3直落三盘战胜9号种子戈芬,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rod)

标签: 纳达尔美网多尔戈波洛夫戈芬卢布列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