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首次破发是转折点 处罚弗格尼尼应更及时

2017年09月03日13:16 新浪体育
纳达尔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三轮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6-7(3)/6-3/6-1/6-4逆转战胜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晋级16强。纳达尔在浪费了13个破发点后开始发力,赛后西班牙人也坦言首次完成破发的时刻是比赛的重要转折。

  “当你几乎每局都有机会,但是又没能把握的时候,你肯定会有压力。”纳达尔谈道。“当然,当你终于捅破窗户纸的之后,一切就都改变了。之后我可以更加自在的打球,能够开始更好的使用正手进攻。我想在破发之后,我的整体水准都上升到了更高的层面。”

  同时,纳达尔也表示这对自己之后的比赛都十分重要。“我希望后面三盘对我来说能够成为一个转折点,因为在那三盘中我打得比之前的两场比赛要好得多。”“我想在这场比赛中我做的最好的是我本有很多个时刻可能遭遇挫折,但我没有让它发生。我一直在为下一分而拼搏,这种无时无刻的正确心理状态、正确精神,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今天我度过了很艰难的时刻,这对我来说非常积极,我很开心。”

  纳达尔与弗格尼尼也算的上是有不少纠葛的老对手,两年前正是弗格尼尼终结了纳达尔的美网之旅。意大利人在单打首轮比赛中,因对主裁出言不逊遭到了罚款,并因此被禁止参加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当被问及此事时,纳达尔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当然,这不是一件正确的事,当你在场上做错事了,你当然应该受到惩罚,不是吗?但与此同时,我想应该更及时的做出惩罚。他在这之后还打了两场双打比赛,如果想要禁止他参赛,最好应该立刻执行,而不是三四天之后才这样做。”“我想这种做法是不理想的。”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弗格尼尼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