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建议排名系统以两年为期:我们已不再年轻

2017年08月15日14:58 新浪体育
纳达尔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出席辛辛那提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纳达尔提出一个设想,即将现有排名系统扩展成以两年为一个周期。

  “罗杰36岁了,我31岁,斯坦(瓦林卡)好像32岁,诺瓦克30岁。我们不再是21或22岁的年轻人了。我们之前那一代球员,大多数在这个年龄都已经退役了。”纳达尔说,“我过去说过,(赛程)应该缩短。不过如果是两年为周期的排名体系,那么就更容易安排赛程。”

  “两年,而不是一年计算,这能保护球员,有利球员安排休息调整的时间。如果只是按照一年的表现计算排名,要想保持好的排名,就不可能有太多休息时间。费德勒、诺瓦克,或者我和安迪,当我们复出赢得很多胜利时,能取得不错的排名。可总的来说,伤病和年龄的关系,这无法给我们太多帮助。赛程也是同样。问题就是现在的球员生涯延长,随着年龄的增加,你得找到休息调整的时间,因为身心都需要恢复。”纳达尔说。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小德网球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