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看点:费纳争NO.1 蒂姆能否提升状态

2017年08月14日17:04 新浪体育
辛辛那提赛十大看点

  2017赛季的第七项ATP1000大师赛将在下周的辛辛那提开打,纳达尔和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将作为前两号种子出战,虽然有数位世界前十的缺席,不过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依旧看点多多。

  1——ATP世界第一之争:在下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结束之后,纳达尔和费德勒中将会有一人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两人在8月20日,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相遇的话,胜者将在8月21日的新一轮排名中登顶榜首。

  下图是两人在辛辛那提可能的积分情况:

  

  2——最年长的世界第一:36岁的费德勒在2004年的2月2日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并且自从2012年的11月4日之后就再也未能重返世界第一。他正剑指打破两项由阿加西创下的记录:若辛辛那提之后费德勒能重返世界第一的话,将是1973年引入积分系统之后最年长的世界第一;两次世界第一的间隔长达4年289天,也将是史上最长。

  3——第三次机会:纳达尔将在今年第三次向球王宝座发起冲击。如果他在温网或者蒙特利尔能打进半决赛的话,他现在早已是世界第一了。

  

  4——蒂姆的挣扎:三号种子蒂姆在罗兰加洛斯之后的战绩只有五胜五负,在华盛顿站输给了凯文-安德森,在蒙特利尔被施瓦茨曼淘汰,而在这两场失利中蒂姆都浪费过赛点。

  

  5——萨沙在辛辛那提:四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辛辛那提正赛签表中九位NextGen成员之一。兹维列夫已经确定入围今年的米兰总决赛,也有望入围伦敦总决赛,他目前在通往伦敦总决赛的冠军积分榜上超越蒂姆位居第三位

  

  6——冠军荒:六号种子拉奥尼奇自从在2016年的布里斯班夺冠之后,参加的31项赛事中均未能夺冠。他在辛辛那提的首轮对手将在丘里奇和巴希拉什维利之间产生,潜在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7——美国人的“入侵”:正赛签表中有十位美国人的身影,他们是13号种子索克、14号种子伊斯内尔、15号种子奎雷伊,约翰逊还有四张发给NextGen本土小将的外卡,分别是唐纳德森、科兹洛夫、汤米-保罗和蒂亚非,另外还有两位资格赛选手。

  8——首次出战大师赛的资格赛选手:有七位选手通过资格赛进入拿到了正赛资格,其中有两位美国小将。在转为职业选手的第五年,美国人克鲁格将在辛辛那提上演他的大师赛首秀。另外将出战大师赛首秀的美国小将尤班克斯,在上个月的亚特兰大赛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他目前还是佐治亚理工大学的学生,他的首轮对手将是孟菲尔斯。

  9——幸运落败者蒂普萨洛维奇:前世界第八蒂普萨洛维奇将重返大师赛舞台。在锦织圭因右手腕伤势宣布退赛之后他将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出战辛辛那提。他的首轮对手将在约翰逊和费雷尔之间产生。这将是眼镜侠蒂普萨洛维奇时隔三年重返辛辛那提大师赛。

  10——奇怪的双打组合:在男双的签表之中有八组大满贯冠军,有趣的是,20岁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将与44岁的前双打世界第一佩斯首次搭档出战。

  (文章转载自全网球APP)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纳蒂姆辛辛那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