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兹维列夫4连胜安德森 将战纳达尔终结者

2017年08月12日11:56 新浪体育
A-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站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4号种子A-兹维列夫直落两盘,7-5/6-4战胜南非大炮安德森,晋级四强的同时取得了对阵对手的4连胜。

  两人在上周华盛顿赛的决赛中才刚刚有过交手,最终德国小将两盘完胜对手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个ATP500系列赛冠军,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冠军头衔。一周后再次相遇,安德森渴望扭转此前与对手3次交锋全部落败的局面,但兹维列夫并没有给他太多机会。

  首盘比赛,两人在互保发球局后完成互破,比分交替上升至5-5。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年仅20岁的兹维列夫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一度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被对手拿到破发机会,但他很快便化解了危机、有惊无险的以7-5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同样在互保发球局后由兹维列夫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率先发难,在经历了5次平分纠缠后终于破发得手,轻松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兹维列夫以7-5/6-4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四强。他将与纳达尔终结者沙波瓦洛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持外卡出战的本土小将沙波瓦洛夫本周在蒙特利尔的赛场上大放异彩,在先后淘汰德尔波特罗和纳达尔后,他在1/4决赛又上演了逆转好戏。在与马纳里诺的比赛中,加拿大小伙开局便连续两次遭到对手破发,陷入了0-4落后的不利局面。他在第3个发球局中也先后被对手拿到了5个破发点,但他最终还是稳住了阵脚,完成了全场比赛的首次保发。

  完成保发后沙波瓦洛夫逐渐进入了自己的节奏,虽然仍以2-6的比分丢掉了首盘比赛,但他在次盘中段完成破发,很快便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并在决胜盘盘末实现关键破发,最终耗时2小时27分钟,以2-6/6-3/6-4的比分逆转对手跻身四强。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兹维列夫沙波瓦洛夫安德森罗杰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