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的36岁生日很甜蜜 在征服路上越走越仙儿

2017年08月08日20:34 新浪体育
费德勒生日快乐

  九年前的今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了,那一天是全体中国人的节日,也是一个旗手的生日,那个人是瑞士代表团的旗手费德勒。

  九年后的今天,费德勒在蒙特利尔迎来了自己36岁的生日,生日的第二天他就将走上赛场,时隔六年重新回到这里,回到这个他从未征服过的赛场。是的,在蒙特利尔,费德勒还从没有获得过冠军。

  今年或许一切都是不一样的,无论是“诺曼”还是“阿瑟”,与前面17座大满贯奖杯相比,新增加的这二位可谓是更被费德勒看重,带着它们各处“得瑟”。35岁多还能夺取大满贯,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这奇迹一下子还来了俩,今年或许还有第三个……

  他是巴塞尔的一个普通男孩,出生在一个安逸幸福的中产家庭,他从这里走向了橘子碗,走向了全英俱乐部,走向了一个又一个巅峰。后来,因为网球他遇到了生命中最为重要的那个人--米尔卡,再后来,他们有了两对双胞胎,四个娃儿。

  费德勒和大满贯的故事要从2003年开始讲起,21岁的费德勒在当年的温网决赛中战胜了“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从此开始了他豪取大满贯的康庄大道,但或许谁也不会想到他在14年之后还可以获得大满贯冠军,35岁的时候第八次捧起了温网的冠军奖杯。

  生日这一天,家乡人民送上了祝福“罗杰,你是我们的骄傲!”;赛事组委会送上了祝福“生日快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ATP官方送上了祝福“36岁生日快乐!”连冰球史上的超级巨星格雷斯基都坐不住了,他对费德勒和纳达尔能在如此高龄还有如此状态表示震惊,38岁才退役的他对费德勒36岁还能夺取大满贯感到难以置信,也深深的叹服。

  对于费德勒来说,今年的生日非常甜蜜,本赛季费德勒已经获得了澳网、温网、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以及哈雷公开赛五项赛事的冠军,各个含金量十足。周三,也就是费德勒生日的第二天,他将开始在蒙特利尔的征程,这一次他能首次征服这里吗?

  如今,与费德勒同年龄段的休伊特、萨芬、罗迪克等都已经退役,但罗杰还在坚守,他没有给出自己的具体退役时间,何时退役?答案是米尔卡哪天厌倦了跟着自己满世界飞就退役。这是满满的一盆狗粮倾斜而下,费德勒退役问题的答案就在米尔卡的手中。不久前,比费德勒还小一岁的罗迪克已经进入了国际网球名人堂,而费德勒是第一个送上祝福的人。

  随着医疗科学的进步,运动员的运动寿命都在延长,桑普拉斯那个年代很少有球员能在30岁之后依然在巅峰状态,在35岁的时候夺取大满贯更是听上去像天书,但今天这一切似乎都有了很大改变。费德勒在不断创造着历史,他选择性的参赛,用最合理的参赛策略保证着自己的成绩,他放弃了整个红土赛季,就为了在草地赛季能有好的表现,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2012年费德勒获得第17个大满贯冠军时,很多人认为那将是他最后一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认为他为瑞士站完里约奥运会这班岗就会退役,但费德勒在2017赛季的强势表现回应了所有的猜测,他可不是简单的享受网球,他对胜利依然有很强的欲望,对大满贯依然兴致勃勃,甚至连给奖杯起名字都已经到了痴迷的阶段,这样的费德勒,足以让所有对手望而生畏。

  迪米特洛夫曾被认为是90后中最有可能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人,但如今他都已经走在奔三路上了也没有摸到大满贯的皮毛。正如保加利亚人自己所言,不是自己不想,而是费纳太强大,前辈们如此坚挺的守卫,让90年代初出生的一代球员也只能感叹生不逢时了。

  费德勒的榜样是罗斯维尔,澳大利亚传奇46岁才正式退役,当年就入选了国际网球名人堂,名人堂其实早就已经等不及了。1972年,当罗斯威尔赢得澳网冠军时,他已是37岁零2个月,按照费德勒目前的策略,超越前辈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可能,至于40岁时是否还在场上,也并非没有可能。

  特殊的日子,送祝福的时间到了。罗杰,生日快乐!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米尔卡罗迪克美网桑普拉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