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与费雷罗合作完美 父亲是史上最棒教练

2017年08月03日16:48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与费雷罗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A-兹维列夫在华盛顿赛首轮逆转过关,这是他与前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合作后的首场比赛,赛后他谈到了选择与之合作的原因,并表示费雷罗是与自己团队十分契合的完美人选。

  据兹维列夫透露,他在五月份参加马德里大师赛时便向费雷罗表达了合作意向,从那时起两人几乎每天都会进行交谈。费雷罗不俗的职业生涯经历对兹维列夫来说也是十分珍贵的,西班牙人曾登顶过世界第一,拥有4个ATP1000赛头衔的他还曾在2003年的罗兰加洛斯捧起过火枪手杯。兹维列夫十分享受与新教练的合作。

  “从我个人角度来讲,他是我见过最友好的人之一。”兹维列夫谈道。“显然,他在场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总能告诉我应该做什么、我哪里做错了。但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选择他加入我的团队是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他不想取代我父亲的位置,我父亲也认为跟他没有什么冲突,从这点来看,他是一个完美的人选。”

  20岁的兹维列夫正在自己职业网球之路上全力前进,本周他的世界排名来到了个人最高的第8位,已经获得了4个巡回赛冠军的他,还在罗马赢下了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要知道,他是本赛季目前为止除费德勒和纳达尔外唯一一个拥有大师赛或大满贯冠军的男单球员。他目前正以绝对的优势领跑通往米兰积分榜,在通往伦敦积分榜上也占据了第6的位置。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一世(A-兹维列夫和M-兹维列夫的父亲)同样也是米沙-兹维列夫的教练,目前世界排名的25位的米沙,是一名发球上网型球员。“我想我爸爸可能是史上最棒的家庭网球教练。他教出了两个排在TOP25的儿子,而且我们俩的比赛风格完全不同,这并不容易。你必须要足够睿智,必须要知道该教些什么、该让我们练些什么。我们俩的训练课是完全不同的。”A-兹维列夫谈道。

  “我想没有其他哪个教练做到过这点,他将两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带到了世界前25名。所以我想他真的是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A-兹维列夫去年在华盛顿赛半决赛中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孟菲尔斯,前年则是在1/4决赛中不敌西里奇,本周他将向个人首座ATP500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同时,他与自己的第100场巡回赛胜利只有1场的距离。

  “我超爱特区的观众,他们完全置身于网球之中,我想他们始终很享受来到这里为球员们加油。过去两年我都在这里打过比赛,我打得很好,每次在这么棒的氛围中比赛显然是很有帮助的。他们十分享受比赛,而我们作为球员也很喜欢这种感觉。”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兹维列夫费雷罗华盛顿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