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拉奥尼奇双抢七过关 兹维列夫逆转晋级

2017年08月03日09:34 新浪体育
拉奥尼奇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ATP500系列赛华盛顿站继续男单次轮争夺,3号种子拉奥尼奇鏖战近2个小时,才通过两盘抢七以7-6(2)/7-6(8)的比分战胜法国双打名将马胡收获开门红。

  首盘比赛双方均未能实现破发,12局过后进入抢七决胜。拉奥尼奇很快将自己的状态提升了一个档位,通过两次迷你破发以7-6(2)的比分先胜一盘。

  次盘再战,马胡在第3局中率先取得破发,但拉奥尼奇在第8局完成回破,此后虽然法国人一度在拉奥尼奇的发球局中摸到过盘点机会,但加拿大人仍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与首盘比赛一样,拉奥尼奇仍是在抢七中率先完成迷你破发的一方,但却在6-4领先的赛点机会上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分,并被对手连得2分拿到盘点。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最终拉奥尼奇凭借8-8后的关键破发,以7-6(8)的比分赢下了整场比赛。他将在第三轮迎战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后者6-4/6-1战胜哈里森晋级。

1/13
北京时间8月3日,2017年ATP花旗公开赛,拉奥尼奇2-0马胡晋级。

  在另一场比赛中,德国新星A-兹维列夫4-6/6-3/7-6(5)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同样晋级16强。

  两人首盘前5局各自保发后,在盘中阶段完成互破,比分交替上升,拥有先发优势的汤普森5-4领先。来到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A-兹维列夫出现了波动,让对手在唯一一个盘点机会上便成功兑现,以4-6的比分丢掉首盘。

  一盘落后的A-兹维列夫奋起直追,在前6局完成互保后,德国小伙连破对手2个发球局,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再战,A-兹维列夫开局便取得破发,打出了一波连下6局的小高潮送出隐形蛋。但马胡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他在第7局中实现回破,并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抢七。抢七中马胡一度拥有多一次迷你破发的优势,带着5-4的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分,但他随后连丢2分,被对手拿到赛点机会并成功兑现,最终A-兹维列夫在决胜盘中7-6(5)惊险胜出。他的下一个对手将在克耶高斯和桑德格伦间产生。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奥尼奇兹维列夫华盛顿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