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斯塔德赛弗格尼尼两盘胜黑马 夺职业生涯第5冠

2017年07月31日13:34 新浪体育
弗格尼尼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ATP250系列赛盖斯塔德赛结束了男单冠军争夺战,4号种子弗格尼尼6-4/7-5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德国黑马汉夫曼,夺得2017赛季首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5个冠军头衔。

  弗格尼尼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强悍的攻势网球,轰出21个制胜分的同时,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1个,而他的对手汉夫曼则送出了18个简单失误。这是意大利人自去年乌玛格赛后,时隔一年夺得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而他目前拥有的5个冠军奖杯全部来自红土比赛。

  首次面对德国选手汉夫曼,弗格尼尼从第一分起便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局便连续完成两次破发,一举建立了4-0的领先,虽然汉夫曼破掉了弗格尼尼的第一个发球胜盘局,但仍未能阻挡意大利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再战,双方均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太多机会,当比赛逐渐迈向抢七时,在关键的第11局中汉夫曼感受到了压力,送出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7的比分再丢一盘,同时也丢掉了冲击个人职业生涯首冠的机会。

  弗格尼尼将从盖斯塔德带走250个ATP积分和85,945欧元的奖金,这是他继2007年在盖斯塔德资格赛首轮输球后首次回到这里参赛。虽然25岁的汉夫曼没能一黑到底,但这也同样是值得他纪念的一周。他不仅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在7天内赢下了6场比赛,更在对阵卫冕冠军菲-洛佩兹时取得了对阵TOP50选手的首胜。在收获150个ATP积分后,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飙升近50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25名。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弗格尼尼汉夫曼盖斯塔德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