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被好友逼婚幽默化解 透露暂不成家理由

2017年07月27日10:52 新浪体育
纳达尔做客摩纳哥节目

  据外媒报道,最近,拉法-纳达尔做客好友胡安-摩纳哥的电视节目,大谈关于婚姻、罗杰-费德勒以及其它一些内容。

  5月15日,前世界第十、阿根廷名将摩纳哥因手腕伤势宣布退役。随后,他开启了电视银幕上的新篇章——他与好友、前球员萨巴莱塔一起主持一档西班牙语的、关于体育的脱口秀节目《Con Amigos Asi》。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同样也是阿根廷人的私交好友,同时他们还曾搭档打过双打。刚刚止步温网第四轮的他,最近就在伊比沙岛做客了好友的节目,其间二人乘船闲逛,闲话生活、网球和一切事情。

  摩纳哥问纳达尔,是否把本赛季余下的比赛看做是一场和费德勒的白刃战。西班牙人原本是在伦敦ATP年终总决赛后最有希望赢得世界第一的人,然而现在,在赢得本年度第二个大满贯后,瑞士天王已经紧追而来。

  这对老对手都在经历了糟糕的一段时期后,在2017年重返巅峰状态,并分享了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冠军。

  “事实上,我总是在走自己的路。”纳达尔回答道,“我们(罗杰和我)都更好地为年终获得好成绩而做好了竞争的准备,这是事实,但这取决于从现在开始到年底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我们不得不等着瞧。”

  现世界第二解释说:“能够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高水平的那个人,将会有更多为世界第一而战的选择权。但同样也可以说穆雷和许多其他选手也都有机会登顶。可能他们在今年上半赛季表现不太好,但他们也是候选人。”

  那么,纳达尔是如何在本赛季重返巅峰状态,回到ATP排行榜前列并成功加冕法网十冠王的呢?

  “第一件事就是要保持你的雄心,那是关键。”西班牙人说,“另外,几个月来,我的身体一直(很健康),要不是那样,这(重新回到高水平的竞争行列)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继续说道:“事实上,去年,在我受伤前,我就处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我能去法网并尝试赢得冠军。我不是说我本来会赢,但我已经准备好为冠军而战,但那不是命中注定的。2015年在心理上是艰难的一年,但那之后,我相信我可以恢复我的水平。”

  如今的纳达尔是否比他年轻时更注重自己的身体了呢?“显然,我现在比我年轻时要更小心了。在我还年轻时,我们都不知道,作为年轻人,我们总是活得乱七八糟,并且在照顾自己方面做得很糟糕。随着年龄的增长,为了努力继续从事自己所喜欢的事情,你可以选择更多地关注你所需要的一切。”

  除了网球,两位好友在节目中也谈到了私生活的问题。摩纳哥代表很多关心纳达尔的人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如今已年过三十的纳达尔是否正在考虑和他的长期女友玛利亚-弗朗西斯卡在不久后结婚生子?

  对此,“红土之王”笑着说:“你比我还老呢!”他指的是阿根廷人已经33岁却还没有结婚的事实。不过随后,他补充说:“我很想要一些孩子,男孩子,女孩子……我是个爱孩子的人,我也是个顾家的人。”

  虽然纳达尔还没有立刻结婚生子的计划,但他表示,自己想象过退役后会那么做,因为他觉得过多的旅行对孩子们来说并不一定是理想的生活。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摩纳哥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