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超越传奇也超越自己 温网化身纪录制造机

2017年07月16日23:1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 费德勒创造了太多第一次,他在本届温网每赢一场几乎都会诞生新纪录,化身纪录收割机。

  在首轮获胜后,他超越了康纳斯的温网84胜,成为公开年代温网胜场数最多的男球员。一直在创造纪录的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还发出了生涯第10000记ACE,在公开年代排在两位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和伊万尼塞维奇之后。

  在连胜七场夺冠后,费德勒的大满贯胜场数来到第321胜(澳网87、法网65、温网91、美网78),超越了小威的316胜,重新回到男女网坛的第一位。

  与此同时,这是他第8个温网金杯,超越桑普拉斯,成为温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男球员,排在他前面的还有纳夫娜蒂诺娃的9冠。

1/20
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3-0击败西里奇,拿下第8个温网冠军,第8次捧起挑战者杯。

  拿下大满贯19冠后,费德勒超过了女金刚和埃弗特,在公开年代男子早已冠绝群雄的情况下,又一举超越了两个女子名宿,排在瑞士天王前面的还有22冠的格拉芙和23冠的小威。此外,35岁11个月的费德勒还成为公开年代最年长的温网男单冠军(之前是1975年31岁的阿瑟阿什)、第二位在35岁后还能至少收获两个大满贯冠军的男球员(罗斯维尔)。

  在本次温网之旅中,费德勒连胜七场未失一盘,他上一次以这样完美的状态夺大满贯还是2007年澳网,上一位能在温网未丢一盘折桂的男球员还要追溯到1976年的比约博格。

  加上今年澳网冠军,这是费德勒第6次、时隔八年再次在同一个赛季收获两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温网纪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