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赞费德勒是赛季最佳 分析小德迷失原因

2017年07月14日23:52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罗迪克

  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罗杰-费德勒苦战五盘不敌加拿大小将米洛斯-拉奥尼奇,无缘决赛爆出大冷。随后,瑞士天王开始了长达半年的休整期。时隔一年,再度遭遇,这一回奶牛扼杀了冷门,未失一盘晋级半决赛。前温网决赛选手安迪-罗迪克对其惊人的状态感到震撼,他惊讶于这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还能打得如此出色。

  “我不知道有多久了。”美国人在接受CBS体育电台采访时说,“老实说,人们还会有大约三到四年要一直谈到这个。这很疯狂,因为想像那样一种现实的可能性甚至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他所完成的事真的很令人吃惊!”

  谈到费德勒,罗迪克说:“我的理论是他能够一直都呆在TOP10里,只要他想要那样。当然,我原以为他已经落后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了。三五年来,那些比赛(情况看来)对他很不利。”

  “和(安迪)穆雷一样,对阵拉法(纳达尔)也一直是场艰苦的比赛。所以在今年澳网前,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再次获胜。然后,他突然来到澳网,那些球场打起来速度更快一点儿,他经历了几场艰苦的比赛,而那个家伙赢得了冠军。”

  美国人接着说道:“在赛季开始时,他就已经是世界上最最优秀的球员了。这是个玩笑。”

  现在,费德勒已经是温网的夺冠最大热门,而罗迪克也是这么感觉。“他是最棒的天才,最多才多艺的天才,在那些家伙都出局时他却在本届温网中走得更远。罗杰(费德勒)还在做着难以完成的事,这简直令人着迷。”

  美国人也谈到了关于小德的不在状态。“我认为我们都是富有自信心的人,但是头脑也很重要,我觉得他现在有点迷失自我,头脑有些想不清楚自己该如何去做。今年年初,你可能看到他打比赛了。那感觉有点儿(陷入)瓶颈期了。他过去是个充满激情的球员。你可能看了他两三场比赛,你也不必真的去猜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是个像罗杰、像桑普拉斯那样头脑理智的球员。他是个情感更强烈的人。”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罗迪克费德勒小德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