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德林复出当教练? 小将:我们只是一起训练

2017年07月14日10:51 新浪体育
索德林指导新秀

  前瑞典名将罗宾-索德林重返网球世界啦!不过,前世界第四并不是复出参赛,而是为年轻的同胞伊莱亚斯-伊梅尔当教练。

  现年32岁的索德林职业生涯开始于2001年,2015年12月,他因患有单核细胞增多症(俗称“接吻病”)而被迫退役。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他共20次闯入ATP巡回赛的决赛,共获得过10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010年的巴黎大师赛冠军——当时他在半决赛对阵罗杰-费德勒时挽救了5个赛点,夺冠后他也成为继托马斯-恩奎斯特之后,第一个赢得巴黎大师赛和大师赛冠军的瑞典人,这个冠军也让他的世界排名超越安迪-穆雷,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四。

  不过,直到退役,索德林也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最值得称道的成绩就是连续两次拿到法网亚军,而他也是除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之外唯一在法网战胜过拉法-纳达尔的人——2009年在第四轮中,经过四盘苦战,他终结了西班牙人的法网四连冠并一路闯进决赛,最终却成全了费德勒唯一的一个法网冠军。

  如今,退役一年多的瑞典人已经跟他年轻的同胞、21岁的ATP新生力量成员伊莱亚斯-伊梅尔在一起训练一个多月了。他跟随后者参加了巴斯塔德挑战赛。小将在第二轮中以4-6/7-5/6-2战胜了西班牙选手罗伯特-卡布拉斯-巴耶纳闯进了1/4决赛。但,当媒体问及他与索德林之间的关系时,伊梅尔回答说:“我们只是一起训练而已。”

  21岁的非裔小将现世界排名只有269位(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是目前的瑞典一哥),但2016年5月23日时他曾达到过到目前为止职业生涯最高的118位。他和前辈索德林的关系是否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还是说前世界第四只是他在找到另一位教练前的“临时替补”,未来还要看看才知道。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索德林费德勒复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