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9日看点:穆雷遇大炮 费德勒小德能否会师

2017年07月12日07:30 新浪体育
费德勒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将迎来正赛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事将决出四强席位。上半区的对阵形势为穆雷vs奎雷伊,西里奇vs穆勒;下半区的对阵形势是费德勒vs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vs伯蒂奇。以下是详细赛程。

  中心球场 北京时间20时

  [1]穆雷vs[24]奎雷伊

  穆雷今年上半年表现惨淡,尤其是在德约科维奇有回升势头之时,英国人的状态始终看不到好转,而在温网卫冕战开赛之前还曝出伤病困扰。不过头号种子还是一路顺风顺水的进入八强,几位预计的强敌都没有交手。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十年入围赛会八强,毫无疑问成为近年来最成功的本土球员。

  奎雷伊去年爆大冷击败了当时手握四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今年再战温网再度杀入八强。美国人已经经历了两场五盘大战,四场比赛发出99个ACE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二位。两人此前九次交手穆雷拿下了八次胜利,其实以往的安迪并不惧怕发球型球员,不过当下的状态恐怕很难让人安心。

  [3]费德勒vs[6]拉奥尼奇

  瑞士人前四轮兵不血刃的通关成功,已经第15次闯入到温网八强之中,草地之王可谓是实至名归。在 上一轮面对近来状态不错的“小费德勒”迪米特洛夫,瑞士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对手淘汰。尤其是在劲敌纳达尔提前出局的情况下,费德勒的竞争对手减少,还 展现出争夺世界第一的曙光。

  草地无疑是拉奥尼奇最为擅长的场地类型,他轰出了91个ACE排在所有球员的第四位,1/8决赛中他淘汰了今年进步飞快的兹维列夫。两人此前12次交手费德勒9胜3负占优,上一次交手是去年温网半决赛拉奥尼奇五盘胜出。时隔一年再度交手,瑞士人占据明显上风。

  1号球场 北京时间20时

  [7]西里奇vs[16]穆勒

  西里奇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都打入了温网八强,这位草地高手似乎被人们低估。他在此前的四轮比赛中一盘未丢,状态相当出色。世界排名第26位的穆勒凭借出色的草地表现成为16号种子,上一轮面对近来攻无不克的纳达尔,这位卢森堡球员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长盘获胜首次入围赛会八强。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西里奇获胜,不久前的女王杯他三盘险胜。穆勒的士气和状态都相当高昂,有机会再度爆冷大种子。

  [2]德约科维奇vs[11]伯蒂奇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开赛前的热身赛拿下冠军,本届比赛开始之后他也已经连胜十盘。虽然1/8决赛比别的球员晚赛一天,不过直落三盘淘汰对手并未耗费太大体力。塞尔维亚人的即时排名已经回升到第三位,走在了稳步回升的道路上。

  距离伯蒂奇打入温网决赛已经过去了七年,捷克人始终还是没能站上大满贯最高领奖台。不过此前五盘淘汰了蒂姆,11号种子证明了自己的草地实力。两人此前27次交手德约仅输掉过两场,目前已经保持了12连胜,心理优势较大。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穆雷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