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我犯了太多错误 决胜盘对手打得比我好

2017年07月11日07:0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出局

  重返温网八强,纳达尔又要在等一年了,这一次阻挡他的是穆勒。连追两盘、挽救4赛点,拉法尽力了但结果并不理想。

  “他表现的很棒,我在前两盘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犯了很多错误,这让我在比分上非常被动,特别是面对像他这样的球员。这不是我最 棒的比赛,但我奋战到最后一球。”

  从罗索尔、布朗、克耶高斯到穆勒,这些年温网击败过纳达尔的球员拥有一个共同特点---重炮发球。

  每当纳达尔拿到破发点,他们总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化解。和穆勒的比赛中,拉法数据上全面占优,唯一表现“失常”的是拿到破发点时的 效率。全场西班牙人拿到16个破发点,最后仅仅破发2次。而温网前,纳达尔在拿到破发点时的效率高达43%。

  穆勒高效的发球也让纳达尔丢掉了节奏,一向稳重的拉法也经常头脑发热,处理关键分时欠缺妥当的思考。“第五盘我有过几个非常重要 的破发点。我犯了几个错误,特别是有一分我急着冲向网前。现在说起来很容易,那时候我在底线有优势,或许我不该那么着急上网。紧 接着一个正手球我打出了界。”

  穆勒也犯过不少错,不过就像纳达尔说的,关键时刻他的表现是完美的,而且第五盘大部分时间中,也都是卢森堡大炮掌握主动权。“他 在第五盘的机会比我多,或许他比我更配得上胜利。”

  硬地复苏、红土制霸,纳达尔带着一切皆有可能的光环来到草地赛季。没参加任何热身赛,但夺冠赔率仅次于费德勒。前三场酣畅淋漓的 胜利,大满贯连胜28盘的势如破竹,更是让他的支持率飙升。但结果告诉我们,强大如拉法也有做不到的事。“我输掉了第四轮,这个结果在预想中。我打得是比前几年出色,我为胜利做好准备,但我丢掉了机会。”

  丢掉闯入八强的机会的同时,纳达尔也错失温网后重返No.1的机会。不过去年错过草地赛季,他依旧会保持涨分的趋势。温网后的冠军积分榜仍将处于首位。接下来的北美赛季,如果保持身体的健康,并维持住上半年的高水准,他依旧是世界第一的最有利的竞争者。

  纳达尔出局必然引发上半区争夺形势的变化。穆雷失去了最有力的劲敌。除了有伤在身外,他大满贯半决赛中已连输纳达尔五次,若再度 对决心理处于绝对下风。和纳达尔对位的西里奇同样期盼突破。克罗地亚人已连续4年打入温网八强,面对热身赛曾打败过的穆勒,他极有 可能突破闯入四强。而鏖战后击败纳达尔的穆勒,能够把握住机会进一步突破并非没有机会,不过对34岁的他来说,体能上的考验或许更 大。

  最后再说回纳达尔。近年来战绩不佳,又刚刚输掉了艰苦的比赛,但他依旧憧憬着重返全英俱乐部。“我很想回来,希望还能在中心场打更 多比赛。”愈挫愈勇,永远朝着下一个目标进发,今年没有做到,谁知道来年会怎样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穆勒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