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奥尼奇不愿等待BIG4状态下滑 只盼做最好的自己

2017年07月09日14:14 新浪体育
拉奥尼奇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温网结束男单第三轮争夺,去年赛会亚军拉奥尼奇7-6(3)/6-4/7-5击败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晋级16强。

  去年在这里闯入决赛的经验,是否会对拉奥尼奇今年的温网之旅产生帮助呢?“没什么新鲜的,但让我更加清楚该如何去执行每件事。我认为那些被认为是陈词滥调的话是非常正确的,每次只考虑眼前的一场比赛,只专注于此时此刻,不要去想太远的事情。我想现在的我与以前相比,对自己需要做的事不只是说一说或者想一想了,而是在执行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很多球员抱怨称今年温网的球速要慢于往年,甚至有人提出这里的球速比法网还慢的说法,对此,拉奥尼奇谈道:“我想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天气影响的。我认为今年的场地可能比往年硬一些,因为今年更加干燥。我记得去年开赛前一两周经常下雨,这会让草地更软一些,球也会跳的更低。通常人们会在球跳的低的时候认为球速很快,今年场地变硬了,球跳的高了,所以大家会觉得球速变慢了。”

  四巨头已携手垄断男子网坛十余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只有少数几个球员能偶尔从他们手中抢得大赛冠军。同时,在四巨头的压制下,90一代球员仍未能拿出亮眼的成绩,作为90后的领军人物,拉奥尼奇也谈到了自己的想法。“他们每一天都在追求更卓越的表现,我想这正是这四个家伙比网球历史上任何人做得都要好的地方。虽然诺瓦克和安迪之前被笼罩在罗杰和拉法的阴影之下很多年,但他们仍然在追求更好的自己。”

  “这也正是我现在努力在做的,我希望自己的成绩能越来越好,希望我的水平能够不断提高,能够在重要比赛中有所收获。四巨头在面临困难时刻的经验是其他人无法媲美的。”“我不会等待依靠其他人的状态下滑来收获自己的成绩,我只想尽力做到最好的自己。”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奥尼奇BIG4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