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比斯建议大满贯更改奖金规则 称托米奇无恶意

2017年07月07日12:02 新浪体育
古尔比斯晋级32强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温网结束男单次轮争夺,拉脱维亚帅哥古尔比斯6-4/6-4/7-6(3)直落三盘淘汰前赛会四强德尔波特罗晋级32强,追平了自己的温网的最好成绩。

  古尔比斯曾在法网闯入四强,世界排名也曾达到过第10位,但受到伤病困扰的他目前世界排名仅位列第589位,对于这场直落三盘的胜利他表示十分满意。“我非常满意。我发现上一轮比赛是我13个月来第一次在巡回赛正赛中赢球,我赢了一场挑战赛,在鹿特丹的资格赛也赢了一场,但已经很久没有在巡回赛的正赛中赢过球了。”“第一轮我打得很好,今天的比赛也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发球和接发球都做得很好。在我看来,德尔波特罗是最棒的几个选手之一,他拥有全世界最棒之一的正手,击败他是很难的事。第三盘在我手有点紧,他又打得很好的情况下还能赢下比赛,这让我非常开心。”

  闯入32强后,古尔比斯将迎战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拉脱维亚人谈及了与小德的交情,并表示下一场比赛自己会更加放松。“我们曾一起在Nike Pilic那里学习,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Niki是我的启蒙教练,对我来说就像父亲一样,我跟着他学习了7年。诺瓦克是后来才来的,几周后就离开了,但我们也在一起进行了一些训练。”“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成为挚交好友,但我们两人的关系也相当不错。”

  “今天的比赛我没什么可输的,这让我打出了好球,下一场比赛我更没什么可输的了,也许这会让我打得更棒(笑)。”

  温网第2比赛日在中心球场连续出现两场退赛,这引起了网坛的热议,对此古尔比斯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想大满贯应该跟ATP有制定一样的规则,只要你来了,你就能得到奖金,这样你就不会看到像克里赞、多尔戈波洛夫这样,连续两场只打45分钟就退赛的事情发生。他们在赛前就知道自己无法比赛了,但不幸的是他们打的是大满贯比赛,而且对手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很多观众花了钱来看比赛,他们想看比赛,但加在一起只看到了两盘半。”

  “我想规则应该做出调整,因为球员们一整年征战真的相当辛苦,大满贯的奖金对于一些球员来说非常重要,这些可以让大部分球员继续打下去。你在四大满贯全部一轮游,也能拿到15万美元的奖金,这至少能负担你一年的花销了。”

  托米奇在首轮赛后直言自己曾为打乱对手节奏而申请医疗暂停,并表示自己对网球感到厌倦,澳大利亚人的言论为自己招来了15000美元的罚单,海德也发表声明称将解除与其的合作。对此,古尔比斯谈道:“他并不是个坏人,只是有时说话太直白了,他并没有恶意。当你发表了一些不受欢迎的言论时你会受到惩罚,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学得聪明一些。”“我知道他是一个好人,他并没有恶意,有些坏家伙也能打出好成绩,而他是一个成绩不算差的好人。”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古尔比斯德尔波特罗托米奇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