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批大满贯首轮频繁退赛现象:为拿奖金少出力

2017年07月05日11:10 新浪体育
退赛潮席卷温网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温网第二日,中心球场连续两场比赛以其中一方中途退赛告终,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先后收获对手的退赛礼。此外,澳洲人托米奇在败给米沙-兹维列夫后称感觉厌倦了。著名网球专家史蒂夫-提格诺撰文对此进行了点评。编译如下:

  德约科维奇在6-3/2-0领先克里赞时,后者退赛,比赛只持续了40分钟。随后进行的费德勒与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只比前一场多了3分钟,后者在3-6/0-3落后时决定退赛。不过这一天更受关注的不是赛场,而是采访室里,托米奇在连丢三盘输给米沙-兹维列夫后说出这样一番话:“说真的,我在场上觉得有些厌了。我才24岁,可很难找到前进的动力。无论是打进美网第四轮,还是首轮输球,我都无所谓。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可是当被问及是否会退回奖金时,托米奇的回答是如果“罗杰和诺瓦克”这么做,他就会考虑把奖金捐给慈善机构。

  自从五年前大满贯赛开始提升奖金起(尤其是首轮奖金),为了拿奖金少出力就成为了问题。如今,温网首轮出局球员可以拿走35000欧元奖金,比小型赛事高出许多。今年斯图加特赛四强选手拿到的奖金要比温网首轮出局者少3000欧元。所以,这笔奖金数额对不少球员来说具有极大吸引力,受伤的人只需要上场亮相一下就可以了。

  当然了,每项赛事都会有退赛情况发生。今年温网结束后,我们甚至或许不会记得讨论过这个话题。球员方给出的理由总是任何排名足以直接获得大满贯正赛资格的球员,这份奖金是对其赛季努力的奖赏,这话是没错。可对于天知道花了多少钱买下中心球场票来观战的观众而言,他们希望看到的是值回票价的比赛,完整的比赛。大满贯赛,作为最高规格的赛事,是最应该杜绝退赛现象滥发的赛事。

  费德勒说:“问题是,他们是否应该参加比赛。但在我看来,只有球员自己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你希望他们把机会让给别人,尽管他们有实力。”

  无论如何,赛事组委会早就应该出炉相应的对策。有人认为首轮出局者不应该拿奖金。德约科维奇则认同受伤球员也能拿到奖金,同时让健康的幸运落败者出赛,这项规定已经在ATP赛事中得以实施。

  这种情况可能在首轮之后就会消失,但下一个大满贯赛最好不要再出现类似现象。至于托米奇,虽然他觉得自己“已经很老了”,但他说还会继续打上个十几年。希望34岁的他再想起今天,会觉得这是人生的低谷吧。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满贯温网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