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解锁两成就:温网胜场数列NO.1 ACE数破万

2017年07月05日01:13 新浪体育
费德勒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 2017年温网在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3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6-3/3-0领先于多尔戈波洛夫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连续15年晋级温网男单第二轮。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生涯温网胜场数来到了85场,超过康纳斯,位列公开年代第一位(贝克尔71胜,桑普拉斯63胜,麦肯罗59胜)。巧的是,今天康纳斯的另一个保持已久的名次也被超越。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稍早前结束的比赛同样收到退赛大礼,他在6-3/2-0领先时,克里赞因伤退赛。拿下生涯第234场大满贯胜利的塞尔维亚人超过康纳斯,排在大满贯男单胜场数第二位,仅次于费德勒的315胜。

  一直在创造纪录的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还发出了生涯第10000记ACE(最终来到10004),在公开年代排在两位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和伊万尼塞维奇之后。整场比赛,费德勒轰出了10记ACE和18个制胜分,自己的发球局未面临一个破发点。

  今年温网是费德勒生涯第70次出战大满贯比赛,他追平了法国好手桑托罗,成为史上入围大满贯正赛次数最多的球员。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后者以三个6比4击败了首次打进温网正赛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康纳斯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