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总被问及费德勒有点烦 拿全满贯非我所想

2017年07月04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瓦林卡出席赛前新发

  过去三年,斯坦-瓦林卡已赢得了三座大满贯;如果在本届温网捧杯,他就将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壮举——而且是以连续四年每年一冠的速率!不过,即使他能达成不朽,他可能也还是会被问及关于罗杰-费德勒的问题。这让同为瑞士人的他烦恼不已。

  瓦林卡在过去三年中获得了2014年澳网、2015年法网和2016年美网的冠军。在周六进行的温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被问及关于自己复活了的戴维斯杯队友的问题。

  今年1月,35岁的费德勒在澳网赢得了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目前他很有希望实现温网八冠王的壮举。作为夺冠热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也在所难免。

  “像罗杰这样的选手,只要他上场,他就有机会赢得大满贯。”瓦林卡说,“当你停止比赛的那天,你就没有机会再去获胜了。他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现世界第三在前不久刚结束的法网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与个人第四座大满贯、也是连续四年的第四个大满贯擦肩而过。而再次被问及关于费德勒的问题,让他变得有点儿厌烦。

  “很了不起,就像他所有的事业一样。那真是太神奇了。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多谈谈罗杰。”瓦林卡说,“你们问我关于罗杰的问题已经有十年了。如果你们想的话,我可以回答,但我有点儿厌倦了。”

  如果他赢得本届温网,那他就将成为继费德勒、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拉法-纳达尔、安德烈-阿加西、罗伊-爱默生、罗德-拉沃尔、唐-布吉和弗雷德-佩里后第九个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男选手。

  不过,瓦林卡在温网的成绩并不算好,他的最好成绩也只是在2014年和2015年打进过前八名而已。周一,他会在中央球场首轮对阵俄罗斯选手丹尼尔-梅德韦杰夫。

  “无疑,对那些完成了那项壮举的球员来说,那是很了不起的事。”现世界第三评论道,“但对我来说,这不是我所考虑的。”

  “由于很多很多原因,(温网)无疑是最著名、最特别的赛事之一。因为网球的历史,因为这是你仅有的可以在草地上打球的机会之一。”

  “对任何球员来说,回到这里、在这里打球,确实总是很特别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瓦林卡费德勒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