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费德勒横扫取草地赛季开门红 锦织圭过关

2017年06月21日07:17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1日,总奖金高达196.6万欧元的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继续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八次冠军得主费德勒迎战幸运落败者、日本球员杉田祐一。瑞士人仅用时52分钟,就以6-3/6-1轻取对手拿下本赛季草地首胜。三号种子锦织圭苦战三盘,以6-7(7)/6-3/6-4逆转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携手晋级第二轮。

  费德勒在今年年初创纪录的拿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此后两个大师赛也保持全胜风投无二。在战略性的退出整个红土赛季之后,他在上周的斯图加特草地上首秀浪费赛点不敌哈斯。瑞士天王在哈雷的历史战绩可以说是十分辉煌,他从2003年首次夺冠开始,一直到2015年的十次参赛总共拿下了八冠两亚,此外还有两个四强、两个八强入账。杉田祐一世界排名第66位,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四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他率先破发之后3-1取得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瑞士人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首局杉田祐一虽然挽救了两次破发点,还是再度被对手破发。第二轮费德勒再度40-0带出破发点,他二度破发之后3-0领先。第五局头号种子三次破发5-0带出发球胜赛局,他却在40-0领先时连丢五分,被对手回破一局。不过接下来他还是攻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1轻松胜出。

1/10
2017年6月20日,ATP500系列赛哈雷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费德勒6-3/6-1完胜日本选手杉田佑一,收获职业生涯第1100胜。

  全场比赛仅用时52分钟,费德勒有8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90%。他在第二轮将对阵德国人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以6-4/6-4完胜斯洛伐克人拉科。

  锦织圭本赛季缺乏高光表现,澳网16强战不敌费德勒,法网则是八进四的比赛中负于穆雷,冠军排名还在十名开外。沃达斯科世界排名第34位,他在法网首轮淘汰了风头正劲的小兹维列夫,这位33岁老将有一定的竞争力。两人此前六次交手,锦织圭拿下了最近四次的胜利,其中就包括法网吞蛋后逆转。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前12局都没能破发,进入抢七之后依旧是比分胶着,沃达斯科先后浪费了三个盘点,才以9-7的小分惊险胜出。第二盘亚洲一哥在第四局破发取得了3-1的开局,两人此后形成互破他依旧保持着4-2的优势。第九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锦织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第二局三号种子曾经0-40陷入绝境,但是他连得五分力保发球局。第七局沃达斯科挽救两次破发点后还是遭到破发,锦织圭在第十局lovegame保发,以6-4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25分钟的大战。他在第二轮将对阵俄罗斯人卡恰诺夫,这位新星以6-2/6-7(2)/6-3险胜法国人西蒙。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哈雷沃达斯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