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土到草地纳达尔未完待续 网坛前辈花式点赞

2017年06月13日09:38 新闻晨报 微博

  晨报记者 王嫣

  吞隐形蛋、吞球、砸拍子,大满贯决赛胜率100%的瓦林卡无法抵挡法网决赛胜率100%的纳达尔,只用了125分钟就送西班牙人成为“公开赛时代单个大满贯赛集齐10个冠军”的第一人。这比你在上海迪士尼排队坐一次飞越地平线时间还短。

  这是纳达尔3年来的第一个法网冠军、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法网特别安排托尼叔叔为他颁奖,纪念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这也是纳达尔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半年前还在为他退役倒计时的人们说:要是年初澳网赢了费德勒,两人的大满贯数可就只差1个了。

  31岁打出最漂亮的法网

  2015年,0:3失手于德约科维奇;2016年,第三轮因伤退赛;今年红土赛事开始之前,这位从19岁开始就10年9夺法网冠军的西班牙人,已经不再被视作“红土之王”了。

  但蒙特卡洛10冠、巴塞罗那10冠、马德里夺冠、罗马赛输球换休息,纳达尔又成了2017法网的最大热门。即便如此,仍然让人惊诧的是,7轮比赛纳达尔仅丢35局,31岁的他反而比之前任何一年都赢得更轻松。有网友揶揄:“光看****赔率,还以为纳达尔7个对手都一个水平。”

  因为这个冠军,纳达尔也成为公开赛历史上第三位,十几岁、二十几岁、三十几岁都拿到大满贯的选手,巅峰期之长久让他自己都很惊讶,“2005年的我,觉得2017年的我肯定在家乡自己的船上钓鱼了。”按照以往的习惯,纳达尔今天就已经开始在草地训练了,而费德勒已经提前到达斯图加特准备进入草地赛季。今年温网万众期待,以逸待劳的费德勒显然更被看好,但知道吗?纳达尔法网未丢一盘夺冠的2008、2010年,他都拿到了温网冠军。

  网坛前辈花式点赞

  13年10夺法网,罗兰加洛斯战绩81胜2负,这样的成就到底有多伟大,估计只有大满贯冠军更了解。于是法网官方找来了合起来拿过86座大满贯的15位冠军,给纳达尔点赞。

  决赛受伤的瓦林卡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在法网决赛时面对纳达尔。”费德勒说:“我的终极挑战就是他。”前辈考瑞尔说:“纳达尔的强大在于他如此谦逊,以致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足够强大、一直不断精进自己的技术。”康纳斯说:“纳达尔会为每一分鞠躬尽瘁,他是最有激情的选手,网球运动需要有这样的世界第一。费德勒和德约诚然有天赋,纳达尔也有,但惟他是天赋和激情的合体。”

  往下看,另外几位前辈的夸法就有点儿花样百出了,伊万尼塞维奇说:“要阻止拉法,只能在球网对面站2个人。”两届大满贯得主史密斯说:“跟纳达尔打红土,就像要去给牙齿钻个洞。”罗迪克:“35局?今年我车钥匙都不止丢35把了。”1987年温网冠军卡什:“我跟他打过一场表演赛,他14、我35,那时我就知道他会是红土之王。”

  这就完了?德约科维奇的现任教练阿加西说,“纳达尔闯出了一条谁都没试过的网球之路,我认他是第一,费德勒第二。”之前阿加西还问过费德勒:“如果没有那个马略卡人……”费德勒:“我就是5届法网冠军。”

  阿加西,我看你才是在搞事情。

标签: 纳达尔纳豆网坛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