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虽失利仍赢得信心 聘请新教练助力草地赛季

2017年06月12日09:04 新浪体育
瓦林卡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7法网男单决赛落下帷幕。“红土之王”纳达尔3-0轻取瑞士悍将瓦林卡,成就法网“十冠王”伟业。赛后,瓦林卡表示,纳达尔是个很了不起的对手,无法把他和费德勒作比较。

  在总结决赛表现时,瑞士老将称很难描述输掉大满贯决赛的感觉。“此时此刻我并不开心。输掉决赛我很难过。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比分如何。只要是参加大满贯决赛,你就不想输。相信我,前三次我赢得冠军奖杯时感觉比现在好多了。”

  “两三周前,我真的很沮丧,无法在大师赛中赢球,打不出最佳状态,比赛中满是问题。但最近三周,我赢得了日内瓦公开赛冠军,并打进了大满贯决赛,所以那对我来说很重要。不过我还需要几天来确实看看这些,因为描述输掉大满贯决赛的感觉很艰难。”

  瓦林卡承认自己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很显然,这是因为对手是纳达尔。“比赛没什么可谈的。这是场艰难的比赛,艰难的失利。我对阵的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红土选手。他赢得了法网十冠王,那真是件了不起的事。他是个很重要很伟大的冠军。他赢得了那么多重要的冠军。他今年打得很好,很健康,也很有侵略性。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在红土场上输给他的人。”

  “很难用语言描述10次赢得法网意味着什么。这是一项大满贯,而且是同一个大满贯(中赢十次)。对这项运动来说那是多么重要的事。他是个了不起的对手。在红土场上,他打得很棒。球总能被打回来,球上总有旋转,你总得打出跟对战别人时不同的反弹。他会动摇你的信心。他打出了他曾打出过的最佳水平。不只在这儿,他从年初开始就打得更加积极,离底线也更近。这场球显然是他打过的最好的一场。”

  在被问及如何比较纳达尔的法网十冠王和费德勒的18次大满贯冠军时,瓦林卡表示:“这没有可比性。他们俩都是伟大的球员。他们都努力取得了很棒的纪录。我不喜欢比较球员,所以我不介意谁在网球中做到了最困难的事。他们还在比赛,所以我们不应该(把他们)做比较。我们并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是什么,我们将在他们职业生涯结束时看到结果。”

  尽管对失利很失望,但瑞士老将表示自己赢得了信心。“进入法网决赛是个壮举。这真的难以置信。我苦战五盘胜了世界第一。法网前,我赢得了日内瓦公开赛。过去三周,我打得很棒,我努力赢得了令人信服的胜利。心理上我很积极。我设法保持住了状态,坚持了下来。我再一次感觉到有信心击败世界上最棒的球员。”

  与穆雷的半决赛打得很艰苦,但瓦林卡说身体上其实已经恢复过来了,不过在面对纳达尔或费德勒这样的选手时,心理就会产生犹豫。“我很紧张,虽然不像美网那么糟,但我确实想了很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直到看见观众,我就不再紧张了。我渴望比赛。”

  对于新教练,瓦林卡说:“我想取得进步。和我的团队,马格努斯(诺曼)、皮埃尔(帕格尼尼)和亚尼克(费特伯特)在一起很开心。所有人都在我身边。但为了获得新的视野以及对比赛的另一种看法,我们进行了些讨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求助于经验丰富的保罗(安纳孔),我希望我能找到正确的方向。”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瓦林卡纳达尔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