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每天都会自我怀疑 05年认为自己现已退役

2017年06月12日04:44 新浪体育
纳达尔拿下法网第10冠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2017年法网落幕,红土之王纳达尔3-0横扫瓦林卡,实现史无前例的10冠王伟业。

  赛后,纳达尔很开心,对今年法网表现很满意,“整个赛事从一开始我就表现得很不错,所以我对今年法网很满意。”

  这是纳达尔继2008和2010后再度在法网以未失一盘的成绩夺冠,“这两周我的水平保持得很高,我之前两次在法网未失一盘夺冠过,08和10年。今年从一开始就很特别,我打得非常好。我现在也打得很棒,所以很开心。我很享受每一周,我想继续保持下去,继续努力去享受更多美好的星期。”

  对于纳达尔来说,过去两年过得并不如意,2015和2016年西班牙人未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状态也跌至了谷底,“对这里的一切我都很开心。今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过去这段时间我经历过伤病等艰难的时刻,所以能再次取得这样重大的成功非常棒。”

  过去两年的低迷让大家对纳达尔能否再夺大满贯产生了质疑,西班牙人也坦言自己一直活在自我怀疑中,“我一直都是和你们实话实说的。我每一天都会疑惑。(对自己)有疑问是好事,因为这样会让你的备战更紧迫,让你更谦虚,让你必须继续努力去改进。这三年间我对自己有过质疑,甚至是这几天我都有过。因为每一周的网球都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这也是我们这项运动美好的一部分。生活并不都是这般明朗。”

  这些怀疑在纳达尔眼里利大于弊,也帮助他取得了现在的成功,“如果你对自己没有质疑,可能是因为你太自大了,我不认为自己是这样的。所以我认为有这些疑问或是把自己想的不那么好,会让我一直努力下去。因为这个原因,我取得了这些成功。”

  2005年,纳达尔在法网拿下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12年过去了,现在西班牙人手上已经有10个火枪手杯,“2005年的时候,我想2017年我应该会在马洛卡,在自己的船上钓着鱼。我当时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那么长的职业生涯,能赢得那么多冠军。”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法网10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